close


      雖然我很喜歡薩爾達傳說,但說來慚愧,我是從N64時代的時之笛才開始接觸它。當時還是個高中生,身上沒什麼錢,會去買時之笛這片遊戲也是因為它當時已經跌到一千左右的價格,在其他遊戲很貴及便宜的遊戲多數都沒興趣的狀況下,才將它買下來。

      買下來之後,卻也因為不熟悉它的內容及遊玩方式,使得我在剛開始的村子裡就卡關了,走來走去都出不去村子,卡到忍不住了,只好再去小賣店買一本攻略回來,畢竟這遊戲花了一千元買,不破關對不起自己,而且攻略外皮看起來也頗不錯的,就狠下心掏出錢來買。

      回家就立刻開始翻這本攻略,愈看愈覺得有趣,馬上打開主機玩遊戲。這一玩,真是不得了,愈玩愈被它吸引,忍不住想要看劇情的發展,打到後來,真的是停不下手,瘋狂入迷的程度和之前迷太五、太七、馬利歐64一樣,只要有空就會把攻略本拿起來翻,想一下該如何攻略下一步,順便溫習劇情。

      為了拯救公主和海拉爾,勇者穿梭時空打倒魔物,聽起來頗為老套,但是任天堂將劇情安排地非常巧妙,迷宮內的機關謎題也變化多端,幾乎沒有重複性,又不用練功,不像許多RPG要花很多時間在練功上,玩家反而可以更享受薩爾達的劇情和謎題。

      另外一個吸引我的地方就是那把時之笛了,當我用手把按出旋律的時候,感覺就像自己在演奏一樣,每首歌都非常好聽,這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主旋律–薩爾達子守歌。旋律輕柔優雅,讓人感覺很舒服,在結局的時候聽到這首曲子,甚至讓我眼淚忍不住掉下來。直到現在,我還是認為薩爾達子守歌是所有系列作中最動人的一首,它也一直被我用來作手機鈴聲,即使別人聽到覺得很奇怪,我依然堅持用這首曲子。

      薩爾達傳說時之笛,在我心目中它是絕對滿分的傑作,或許畫面在新世代主機面前不值一晒,但它的內容及深度,卻是這些新主機的遊戲難以望其項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