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已接近傍晚五點,萊特太太正在回家的路上。從超級市場出來的她,手上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當你第一眼看到她時,你馬上就知道她是一位家庭主婦。雖然她才二十八歲,但她外表看起來卻像個四十歲的婦人,而且時常感到疲憊不堪。她也不知道她為什麼時常感到這麼疲累。



「我得快點,不然來不及準備晚餐。」萊特太太心裡這麼想著,也隨著加快了她的腳步。總算在時間內趕回家,當她打開門的時候,一股強烈的酒味從客廳傳出來。「呼~感謝上帝,」她說,「他睡得跟豬一樣。」。她趕緊跑進廚房開始做晚餐。「真是一團亂,」她嘆了一口氣「算了,他這樣也不是一天二天的事。」。她一邊料理晚餐一邊收拾廚房,突然,她覺得不對勁。平常,她那隻可愛的小鳥總是會唱著甜美的歌聲,陪伴她在廚房裡忙碌的時光。她往籠子看去,卻發現毛骨悚然的景象。小鳥的頭被硬生生地扭斷了!她甚至沒有花任何心力去思考,就知道是誰幹的!她非常地難過但沒有流下一滴眼淚。她也沒心情再煮晚餐了,放下手中的食材走出廚房。她默默地回到房間裡,坐在床上,繼續她未完的針線手工。當她拉起一條線時,她望向她的梳妝台。照片裡是一個露出陽光般燦爛笑容的女人。她再看看鏡子,卻看到一個細瘦蒼白的形體。她不禁回想起以前的時光,穿著漂亮的衣服,或在教堂的唱詩班唱歌。當時的生活非常地快樂,「為什麼我會變成這樣?」她對著自己說「一切都和以前不一樣了。」。的確,自從結婚之後,她已經很久沒有穿著漂亮的衣服,也很久沒有到教堂的唱詩班唱歌。她覺得自己就像籠子裡的小鳥一樣,無助地被囚禁著。現在,她婚姻生活中唯一的支柱也斷了。「我該如何走下去呢?我不能沒有我的孩子啊!」她說著這句話的同時,一個念頭閃過她的腦袋。她轉頭注視著躺在客廳裡的男人,內心的悲傷也逐漸變為憤怒。最後,她站起身,像是決定了什麼事似的表情,一步一步地走向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