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這部片有凱特布蘭琪和克里夫歐文,又和西班牙無敵艦隊的敗北有關,對這段歷史頗有興趣的我,自然不會放過這部片囉。

在看這部片之前,才知道原來它算是第二集,第一集是似乎是1998年出現的,女主角也是凱特布蘭琪,主要是敘述伊莉莎白當上女王的過程,由一名青澀的少女,成為一國之君。而這一集則是女王面對西班牙的侵略以及情感上的挫折。

凱特布蘭琪將女王詮釋得相當好,女王表現出的是自信和氣度,也相當幽默和俏皮,可是在堅強的外表之下,卻又有一顆脆弱的心,渴望自由,渴望愛情,雖然身為女王,集權勢於一身,但無法得到一般人唾手可得的簡單生活,這種內與外的矛盾和衝突,是她所遇到最大的困境。

號稱處女皇后的伊莉莎白,也有很多的追求者,不過這些追求者的意圖都是政治聯姻,有的甚至是被逼來的,像那位年輕的王子(?),講著不流利且死背的英文向女王表示愛意,女王自己都快聽不下去了,觀眾更是覺得好笑,但女王也很清楚,這個年輕人並非自願想來,不僅用他的語言和他聊天,甚至很體諒他地讓他先回去休息,感覺像是把他當成一個小弟弟,除了看出政治聯姻的無奈,也看到女王對愛情有自己的堅持。

女王反而對海盜羅利有興趣,因為他風趣幽默,也充滿冒險的精神,只是他們的身分和地位,讓他們無法在一起。若伊莉莎白不是女王,或許他們是非常相配的一對。在這部電影中,女王承受了非常大的壓力,在國家與個人之間,她選擇為國家奉獻,以一個女性的身份去擔起這個可能連男性都無法承擔的責任,雖然終生未婚,卻帶領英國擊敗西班牙無敵艦隊,成就霸業。

電影中另一個讓人感慨的地方就是西班牙藉由宗教之名,出兵英國,這些領導者只為自己的慾望,用上帝的名義欺騙無知的民眾,自以為是替天行道因而發動聖戰,領導者很可惡,民眾則是可憐和無知。如果大家都能保持理性的話,這種無謂的爭端應該會減少很多吧。

這部電影基本上還算不錯,有細膩的情感、場面浩大的戰爭,也能順便了解當時的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