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冒險類的電影,我個人非常地喜愛,印弟安那瓊斯是我小時候的英雄呢,但近年來要找到像瓊斯博士那麼有個人風格的電影實在很難,大部分都是一集,要不然就是愈來愈弱,像神鬼傳奇系列。國家寶藏則是近年比較有特色的冒險電影。

之前第一集時,和一群朋友去看,他們都覺得還好而已,動作場面不夠精彩,可是我卻覺得編劇實在太強了,可以把這些歷史事件和地標甚至紙幣連結在一起,或許不符史實,但編劇把它合理地串成完整的故事,這是我最佩服的地方,但我想若是對美國的歷史沒有大略的認識,可能觀賞的時候會減少許多樂趣,也難怪有人覺得沒什麼,然而在美國的票房極佳,因為這些事件非常貼近美國人,每天把紙鈔拿出來就可以看到,這樣的電影能不賣座嗎?

可是看完第二集讓我有點小小的失望,當然它在商業娛樂片的任務上算是成功了,有精彩的追逐場面,也有不斷的笑點,但在追尋結果的過程中,解謎的部分比起上一集就弱了些,沒有之前複雜,並不是說複雜的解謎過程就是好片,而是複雜能帶出較多的歷史事件,增加劇情深度。

雖然這集和射殺林肯總統的事件有關,但整個連結性不夠強,解謎的部分算是只在表層上打轉,沒有更深入的文字解析和歷史事件,只流於東奔西跑,這方面比較令我失望,而且最後在山上用寶特瓶水找入口的方式更誇張,四瓶水剛好讓你發現入口,運氣真是好到不可思議,另外就是反派角色的塑造不夠強烈,最後竟然願意犧牲自己,原本都要第一個離開的人,卻在生死關頭放棄自己讓別人逃生,我覺得有點突兀。

除了劇情薄弱之外,在其他方面都還算合格,只希望第三集能有較強的劇情,讓這系列能愈來愈好。為什麼會有第三集?因為那本Book of Secrets的第47頁,就是下一集的伏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