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影帝聯手演出的電影,又是雷利史考特導的,對我來說是非看不可的大片。

只是看了之後發現和我想像的不一樣,並不是說它不好看,
而是它就像單純的敘述,從兩個不同的主角開始,兩條故事主線,交錯呈現在螢幕上,
一直到快結束時,兩條平行線才漸漸交會在一起。
原本以為二者會有非常精彩的對決,鬥智鬥力,結果和預期的不同,
但還是相當好看。

丹佐華盛頓飾演的老大,要說他是壞人,他也不那麼壞,要說他是好人,他又是個毒販,
只能說他是亦正亦邪吧,如果他做的是正當生意,應該會是成功的商人。
羅素克洛飾演的警探,看起來就怪怪的,一副宅男的感覺,不過卻很正直,
也因此才能主導緝毒組,將四分之三收賄的紐約緝毒組警員關進牢裡。
丹佐華盛頓這次演黑幫老大,雖然也是壞人,不過還是沒有震感教育那片來的讓人印象深刻,
而羅素克洛把這怪怪的警探表現得相當好,比照之前的三點十分到尤馬,
那股兇狠的氣勢,在這片轉變為宅男警探,不愧是影帝,收放自如。

美國人對這片的評價相當高,我想是因為它是由事實改編而來,
因此美國人較熟悉這段歷史,而且導演的敘事也不會太過單調,
利用兩者交錯,形成雙方生活背景的差異,也讓觀眾不會對敘述感到疲累。
如果單純想看大場面動作片的話,那這部片絕對不用列入考慮,
它是一段故事的敘述,也是二個主角生活的敘述,
對這段故事有興趣的人,比較適合欣賞這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