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周星馳最新的作品,大家都非常地期待,

不過我對它卻沒有太大的興趣,

光看到故事的介紹以及預告,就讓我動力全失,

雖然我很喜歡周星馳,很多台詞我也能倒背如流,

但這部片的劇情第一個讓我聯想到的就是1987年的《batteries not included》,

中文翻譯叫《鬼使神差》,劇情也是外星來的小飛碟們和人類相處在一起時發生的事,

長江七號和這片有點類似,可是鬼使神差的劇情方面就比較完整,

相比之下,長江七號的劇情刻劃,個人覺得不夠深入,

轉折太快,笑點也太低。

當然這部片本來就不是喜劇,然而預告剪成那樣,

給觀眾一種它是喜劇的刻板印象,為了看喜劇而進戲院的觀眾,

出來自然會對這片不滿意。

而且這片的說教意味太濃厚、太直接,一般的成人觀眾對這樣的主題,接受度較低,

或許本片更適合小朋友欣賞,小學生在校園中發生的事情、可愛的七仔以及父親對孩子的愛,

特別是父親那種望子成龍的愛,非常地感人,雖然生活困苦,但仍在自己能力的範圍內,

努力地滿足孩子的需求,我想小朋友在片中除了歡樂之外,一定也能體會到父母的愛。

周星馳在片中表達的方式或許直接了點,但對純真的小朋友來說,

這也是最能讓他們得到感動的地方,畢竟小孩子就是這麼的直率,過多的隱喻只會讓他們分心、失去耐性,

甚至不了解其中的意義,可能在某些觀眾眼裡,這部片沒有周星馳的水準,

可是,它達到了周星馳想要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