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要不是因為豬說想看,我根本不會考慮這部片。光看預告就沒什麼感覺,第一時間對它的感想就是–爛片。最好史前一萬年的原始人就會用語言溝通了,而且還是用英文。

不過實際看過之後,依舊覺得它不怎麼樣。當然除了語言的設定之外,那些侵略別人的種族,也設定得頗怪。這些到處侵略、把別人抓回去當奴隸的傢伙,竟然在蓋金字塔和人面獅身像,還把猛瑪象抓回去當苦力,有沒有這麼誇張啊,一萬年前,世界五大文明還沒出現咧,而且金字塔也是為法老王而建的,怎麼會有頗娘娘腔的王和大臣呢?如果以外星人為主要敵人,我覺得合理,畢竟古文明有很多地方仍超越現代技術,搞一個穿著怪異的王,實在不適合。

而且,另一個讓我不滿的地方就是為何除了主角的種族之外,其他的種族都是黑人、有色人種,這部片根本就帶有白人的殖民思想在裡面。靠著這位白人主角,率領其他的黑人種族打倒奴役他人的勢力,這白人神話也太明顯了些,還碧眼之子的傳說咧,實在令我反感。

這位導演之前拍的ID4和明天過後都還算不錯,這部史前一萬年的水準實在差了些,特效或許比以前更棒,但是空洞的內容並不能靠特效使之成為好電影,希望他下部作品能有所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