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敗了一台奇妙的玩具,那就是可以在家看星星的星光投影機喔。

可能會有人問:買這玩意兒幹嘛?

其實,我很想做的一件事就是躺在大草原上看著天上的繁星,

可惜沒時間也沒地方啊,如果能把星空搬回自己家裡的話,應該是相當不錯的享受。


我最希望的就是把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太空劇場那台搬回家,

因為它的效果很棒,身歷其境的感覺最好,

但沒錢也沒空間的我,只能找找便宜的家用型來玩玩囉,

所以就訂了一台家用的星光投影機。



頗大的外盒


當我收到它時,著實大吃一驚,因為它很大一盒,

原本以為小小一台,結果這麼大,害我的空間更加混亂啦。

仔細一看盒子,它竟然是Discovery Kids的商品,

當場我就Orz,心想:難道它只是個玩具嗎?效果會不會很差?



盒子正面



打開盒子正面的介紹圖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一步一步地打開盒子,

只希望它的效果不要太差,能符合我小小的願望。



看不太出來內容物



被塑膠袋包住的本體


將它打開之後放在我面前,

嗯,玩具的感覺確實很重,



上空照



側面圖


雖然如此,還是趕快來插電,試試看吧。


打開電源開關,這個機器就會開始轉動,

要先設定自己的所在地區,以及時間,

之後它就會運作,將你所在地的天象投射出來,

以效果方面來說,還是沒達到我的要求,

光度不夠強,整個室內要全暗才能看到投射出來的星星,

而且它以星座的星星為主,介紹上面是寫能投射出88個星座,

和我期望中的星空有些差異,或許它更適合用來教學吧。



球體上的星座



小液晶螢幕


它的小螢幕可以顯示星系的資料,而且也有人的語音,

雖然是玩具,不過亦頗有架勢,玩的時候有操縱機器的感覺呢。



可以投射星球彩色圖片的轉盤,太陽系的行星和恆星都有


嗯,這款基本上比較偏向學習使用,

和我想要的感覺還是不同,

不知道哪裡才有便宜又能表現出星空感覺的投影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