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在電影院看到它的預告時,只有一個念頭:What a sxxt?(請原諒我的直接,但我真的是這麼想的)。誇張的賽車動作、鮮艷的色彩,根本就是動畫了嘛,那何必要由真人來演呢?直接看動畫不是更好?對這片如此排斥的我,竟然會花錢到電影院看它,到底是怎麼回事?其實是因為後來查了一下,本片的導演是華卓斯基兄弟,基於喜歡他們的作品,也想看看他們到底會如何表現這部片,所以就乖乖掏錢去看囉。

但看完之後,發現它沒有想像中的糟,甚至非常有趣。這樣的題材及內容,華卓斯基能把它拍得那麼有意思,真的很厲害,特別是一開始的那場賽車,在這場賽車中,過去和現在的時間交互出現,不僅清楚地交代主角的童年,同時賽車的緊張感也一直持續著,且畫面的切換相當流暢,二位導演真的是說故事的高手啊,那台幻影車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將主角追逐哥哥背影的情緒具體地表現出來,簡單易懂。

這部片是由日本動畫改編的,而且還是1967年的(比我還老),所以片中很多效果都非常地comic,也滿復古的,看起來很有趣也很惡搞,有點追殺比爾的感覺。至於賽車的場景,只能用爽快來形容了,有人覺得它太誇張(我第一次看預告時也這麼認為),但它就是部電影,而且還是改編自日本動畫,對於它的真實性,應該不用特別去質疑吧,不然為什麼閃電霹靂車那麼紅呢(變形金剛不是更誇張)?華卓斯基真的很會拍動作場面,全片的賽車場面都令人屏氣凝神,而且有的地方還頗搞笑,尤其是互相阻礙對方的時候,從輪胎伸出鑽子和盾牌做攻防,真是讓我笑翻了。

基本上這片的娛樂性很夠,節奏也很快,在這樣的內容中,導演還能將片中主角的感情表達出來,很不容易,個人覺得這部電影值得到電影院一看,色彩又鮮艷,將來出BD時,更值得買回來收藏。

p.s我看這部時會想到F-ZERO和馬莉歐賽車,主角老爸有一幕還真像超級馬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