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片其實是很久以前的電影,1991年上映,也有十七年的歷史了。大賣場特價DVD一片一百多,我毫不考慮地帶一片走。

一般人心目中的小飛俠彼得潘,是那個永遠長不大,開心地飛來飛去的小男孩,但在這部虎克船長中,彼得潘卻長大了,還結婚生下二個小孩。為報仇雪恥的虎克船長,特別從Neverland到現實世界擄走他的兒子和女兒,在精靈叮噹的幫助下,彼得潘又再次回到Neverland,為取回他的兒女而戰,但,在這之前,他必須先取回他的戰鬥技巧、飛行能力及記憶,最重要的,取回那顆快樂的心。

在現實世界生活並長大的彼得潘,逐漸地社會化,失去童年的記憶,更失去了純真的赤子之心,這也是他剛回到Neverland時,不能飛的原因。唯有心中存有快樂,才能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飛翔,而能這樣飛的也只有小孩了,所有在Neverland的大人不僅不能飛,還是海盜。雖然這是電影、童話故事,但也反映了某種程度的現實世界,長大後的彼得潘,只想著錢和擊倒對手,忘記心中的愛和那份純真,就像海盜一般擄掠,令人膽戰心驚。每個人長大之後都會變成那樣嗎?我小時候就非常喜歡這部片,即使到了現在,依然不變,可是卻有更深的體認,當彼得潘取回飛行能力的那一瞬間,不禁又感動到鼻酸,也認不住告訴自己,不要失去我的飛行能力。或許這部電影的核心觀眾是小孩子,不過我相信
成年人看了之後,應該也會有相當的感觸吧。

"Just believe. I'll take you to the Neverland."可能,史帝芬史匹伯也想找回屬於他的Neverland,才會執導這部片吧。

p.s《Finding Neverland》尋找新樂園更是不能錯過的好電影,它是彼得潘誕生的根源,也描繪作者的內心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