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鄉民在討論自家的貓是不是忠貓,讓我也有點感覺呢。

一般人對貓的印象不外乎是:冷漠、陰沉、邪惡、不懂得感恩,但自己從開始養貓之後,發現這完全是錯的。相反地,貓非常黏人,很愛撒嬌,連上廁所關個門,貓都會在門外喵喵叫,吵著要進來。摩托車剛停在門口還沒熄火,就可以聽到貓在樓上喵喵叫,門一打開就看到他在地上打滾。或者,他會抓著你的衣服吸吮,像在吸母奶一樣。光是這些就足以証明,貓絕對不是刻板印象中那樣無情。

至於忠貓嘛,其實我完全沒有想到我家橘子會是所謂的忠貓,因為他愛吃(每次我在吃東西,他一定要來聞一聞)、愛睡、超級膽小(只要聽到陌生人來家裡,馬上躲起來)、又只會對我兇,我罵他,他會頂嘴(抗議式的喵叫),甚至會咬我的手和腳,肚子餓時也會一直吵,然後咬我,簡直是被寵壞的小孩啊。


愛睡覺



愛壓在我身上



這樣子的貓,我實在不指望他有啥忠犬八公般的表現,甚至懷疑他到底會不會認老爹,我只卑微地希望他不要四處搞破壞就行了,不過從某件事之後,終於明白老爸不是白當的(淚)。


不太雅觀的姿勢


五、六年前,有次出車禍,手腳的行動都不方便,我就躺在長椅上休息,橘子這時候也跑來趴在我肚子上,其實這很正常,因為我平常就讓他趴了,只是我痛得要命你還來壓在我身上,真是有點心酸啊Orz(這裡有個地方要說明的就是,橘子很怕我媽,因為我媽不喜歡動物(不過我不在家時,還是老媽幫忙餵食和清貓沙),只要聽到我媽上樓梯的腳步聲,橘子就會在我媽看到他之前躲起來)。而橘子趴在我身上的這時候,我媽正好也走上來了,我可以感覺到橘子的身體開始緊繃起來,想要離開的樣子,他如果跳下椅子跑去躲著,我也不會覺得奇怪,但是這次他卻沒有離開,直到我媽看到他趴在我肚子上,他還是不動,我媽還說:喲,這次怎麼不躲了,趴在那裡很舒服嘛╮(′~‵〞)╭。看起來很平常,不過最了解橘子的我卻非常感動啊,他為了保護我(我感覺啦),居然能克服恐懼和老媽近距離對望這麼久(橘子現在八歲,聽到老媽腳步聲照樣躲),總算不枉我疼他啊。



蓄勢待發?


之後,我發現橘子真的很有靈性,除了故意搗蛋之外,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他會靜靜地趴在我身邊陪我,雖然只是趴著,不過確實能讓我有伴在旁邊安慰我的感覺。難怪有研究說,養寵物有益身心健康,這結果真是一點都不假啊。



裝可愛



舒潔可以考慮拍新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