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這次的VGL電玩音樂會,在連署活動開始時,我就上去連署,順便號召朋友一起來。終於,在2008年8月,VGL要來台灣演出啦。

從台中上去台北板橋聽音樂會,還要當天來回,其實有點辛苦,和朋友討論之後,我們決定搭高鐵~~~。高鐵完工到現在,我們都沒機會坐,正好趁著這次開開眼界(鄉下人嘛,不好意思)。為避免到時搞不清楚狀況和被別人笑,我特別向坐過高鐵的朋友請教許多問題,還上網查詢資料(哼哼,讀書也沒這麼認真啊)。

8月10日上午十一點,我們一行四人乘坐免費的高鐵接駁車,往台中烏日高鐵站出發,其實騎摩托車也行,但是「免費」這個字吸引相當地大啊,而且坐車比自己騎車輕鬆多了。

坐大約二十分鐘,我們抵達期待已久的高鐵站。

「喔喔,怎麼和電視上看到的不一樣?不是圓頂型嗎?」我提出疑問。

「廢話,你在門口當然看不到。」友人B指正我這個鄉下人。


說的也是,接駁車把我們直接載到門口,當然只看到方方正正的高鐵站囉。






高鐵站裡的OPEN小將

「喔喔!高鐵站好大啊!」、「喔喔!高鐵有7-11耶!」在我驚訝的同時,相機當然也是閃不停啊,
旁邊休息、等待的乘客大概會覺得:這傢伙是怎樣,八輩子沒看過高鐵嗎?

是的,沒錯!<( ̄︶ ̄)>(驕傲貌)


不管旁人的眼光,我還是四處亂照啊~~









紀念品


「喔喔喔喔!高鐵還有賣紀念品耶!」沒錢買的我,只好靠手中的相機來記錄它們。


「你吵死了啦!」又被友人B譙了「這個鄉下人。」


接著我們就去買票了,「要買幾點的票啊?」友人C提出疑問,「別緊張~,我們買自由座的票,坐幾點的車可以。」哼哼,幸好我有查過資料。「這樣喔,那交給你了」友人D竟然冒出這句話,「沒錯,你看起來經驗豐富,你去買票吧。」B也附合D。這些人剛才還敢笑我是鄉下人啊,自己不敢去買,嘖。


「喔喔~原來票長這樣子啊。」大家異口同聲地冒出這句話。接著,就是鄉下人們開始幫它拍照了~



鄉下人拍正在拍車票的鄉下人


拍完車票後,我們四個人就準備到月台搭車啦。










電子告示板,好像機場啊



搭手扶梯上月台



月台長這樣



月台另一邊


「我朋友叫我幫他拍車頭。」B說。經B這麼一說,我也想要拍一拍車頭。沒多久,車子就緩緩進站,
我和B就在那狂拍車頭,C和D還想裝做不認識我們,沒辦法,整個月台也只有我和B在照相,這二個傢伙怕丟臉啊XD





門緩緩打開,我終於要踏出我搭乘高鐵的第一步了,邁向自由~~~~~~



自由的第一步


上車之後,我又吃了一驚,「喔喔喔!高鐵上有販賣機耶。」



可惜沒賣可樂





進入車廂,我們就趕快找位子坐,乘客看起來不少,不過位子滿好找的,大概是大家都坐得很散開吧。





「喔喔喔~還有桌子可以用,跟飛機一樣耶。」





「座位上還有折頁可以看,好高檔啊~」讓我有身處國外航線的感覺。





可是,這裡的火車便當,不不,應該說是高鐵便當,好貴啊,一個要120大洋,看起來也頗普通的。座位上的探險結束之後,該來廁所探險了。


當我走到車廂門時,竟然拉不開門,難不成我來到揍敵客家的大門了嗎?我再用力拉,還是只能拉開一點點。一直打不開門的我,往後站了些,思考一下,不小心瞄到門邊有個大大的按鈕。



後來照的(卡在門口的熊不好意思照相)


原來只要按它,門就開了。難怪我用蠻力也沒效果。


不過廁所好小啊,不知道商務車廂是否也是如此呢?








我在廁所拍照的時候,車子也正好開動了,雖然高鐵時速很快,但起步時很平穩,如果沒注意,可能還不知道已經在移動了。



窗子還有下拉式的窗簾



有鈎子可以掛東西


沒過多久,高鐵的小姐推著車子來販售食物和飲料,真不愧是高鐵,連推車和服務員都比台鐵好啊。



推車上的食物


高鐵的速度真的好快啊,台中到新竹,只要二十分鐘。





雖然沒有全程維持時速298公里,不過從台中到台北只花了不到五十分鐘,好快啊,看來所謂的一日生活圈不是喊假的。可惜,台中市區到高鐵站,搭免費接駁車也要二、三十分鐘,如果將來能有直達的捷運,便利性應該更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