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這張就是本次VGL的演奏曲目,本來要買節目單的我,拿了這張就省下300元啦。





而這段影片則是兩位創始人在來台灣前拍攝的一段短片。

音樂會開始前,他們放了一段Pac-Man,也就是俗稱的小精靈的影片,唯一不同的是,這裡播放的是真人演出的小精靈,而且黃色那隻看起來挺機車的。這段好笑的短片也讓會場中的大家笑得很開心。



指揮Jack出場



創始人Tommy




首先演奏的曲目是懷念大型機台組曲,畫面上出現許多古早時代的遊戲,搭配樂團演奏,頓時讓人懷念起這些小時候花了很多時間和金錢的東西。






接著就是特攻神諜(潛龍諜影),演奏同時,還有通訊的聲音以及紙箱和小兵出現,小兵竟然還會在頭上冒出驚嘆號,超級好笑。



巴哈的VGL照片–小兵



特攻神諜演奏片段



巴哈的VGL照片–戰神演奏時的女聲,她是指揮的老婆喔,而且他們的女兒也有參加演出,不愧是音樂家庭啊。


戰神演奏完畢之後,Tommy就來主持太空侵略者(小蜜蜂)的互動時間啦。上台的玩家要穿著那件印著戰機的T-shirt,在舞台上左右移動,射擊上方的敵人。







互動時間


接著就是銀河戰士、哈利波特、迷霧之島。(哈利波特的遊戲作曲者有來到現場,厚臉皮的我還在中場休息跑去合照XD)









中場休息前,來了二首最受歡迎的曲子,分別是太空戰士8及薩爾達傳說。



命運之子






薩爾達傳說



中場休息時,螢幕上也出現了Loading的圖,滿有趣的,而且在Loading完畢時,還會提示大家用鼓掌來按start。



中場休息



下半場由互動時間開始,這次請二位觀眾上台,遊戲項目是青蛙過街。看到這二位的表現,害我想衝上去把搖桿搶過來玩啊。Tommy也說該準備二台機器讓他們回家練習XD

互動結束後,就是喜愛迪士尼的玩家,熱切期待的王國之心登場。



王國之心


接下來登場的特別來賓,實在令我大吃一驚,就是Youtube上矇著眼睛彈馬利歐的傢伙Martin Leung。



就是這位仁兄啦


Martin負責這段的太空戰士組曲,鋼琴獨奏。



巴哈拍的VGL–Martin



非常陶醉的Piano solo



然後就是大家熟悉的Sonic–音速小子系列,而SEGA遊戲在開機進入標題畫面時,總會有一段人聲唱著:SE~GA,在這邊則是由台北愛樂的合唱團負責,聽到這段不只覺得有趣,更有親自開機的感覺呢。



巴哈拍的VGL–Sonic


玻璃渣的遊戲也出現了二首,魔獸世界和星海爭霸2,星海爭霸不知何時才會出啊Orz。



巴哈拍的VGL照片–魔獸世界


巴哈拍的VGL照片–星海爭霸2



魔獸世界



星海爭霸2


在玻璃渣系列結束後,出場的應該是世界上只要有玩過電動玩具都應該認識的遊戲和角色,沒錯,就是馬利歐大叔了。




馬利歐組曲

說到彈奏馬利歐,怎麼能忘記那位Martin呢?接下來就是他個人的鋼琴獨奏,Tommy也在這時拿出一條黑布,是的,Martin要現場演出矇眼彈馬利歐啦,能現場目睹youtube上的影片,全場觀眾high翻天啊。



巴哈的VGL照片–開始矇眼



大影幕上的Martin



現場矇眼彈奏


馬利歐完畢,玩家懷念的超時空之鑰和歷久不衰的俄羅斯方塊也隨著Martin的手指,每個音符都順暢地流入觀眾的耳朵當中。



超時空之鑰和俄羅斯方塊



最後,這款史詩級的遊戲怎麼可能放過呢?微軟的Halo是殺手級的遊戲啊,Halo3的標題畫面就是人的歌聲,一種莊嚴肅穆的感覺,現場聽到合唱團唱出來,比透過喇叭傳來的聲音更加真實,太有臨場感了。難怪Tommy也說,有錢人才有辦法請一個交響樂團,在你打電動的時候,負責配樂、音效,能夠上台同樂,就等於是有錢人的享受啦。








Tommy還拿吉他出來一起飆啊



Halo3完畢後,就是謝幕了。



巴哈的VGL照片–謝幕


但是,觀眾們哪會放過他們呢?所有人安可聲不停地喊,手不停地拍,喊到累、拍到累了,全場就開始用腳踏地面,氣勢驚人。在這麼熱情的呼喚下,安可曲就來囉。



帶著中華民國國旗出場的Tommy







FF7的One-Winged Angel


令人驚訝的是,安可曲還有第二首呀!



Castlevania惡魔城


在第二首安可曲結束時,我暗自祈禱不要再有第三首了,因為我們四個人還得趕最後一班高鐵回台中啊,也因為如此,音樂會結束後的見面會,我們都無法參加,這點讓我很懊惱啊,對我來說,沒有一個完整的結束,實在相當遺憾。唯一的安慰是,最後一班高鐵沒啥人,我們四個就包了整節車廂(非常過癮啊)。



謝幕,小女孩就是指揮的女兒,也負責人聲的部分





整個音樂會下來,感覺和一般音樂會不同,VGL除了樂團演奏之外,還有大的投影螢幕,配合音樂演出播放剪輯過後的遊戲畫面,加上燈光色彩變化,不只是聽覺,連視覺都能有極佳的享受,而且現場氣氛活潑,主辦人說觀眾隨時都可以照相錄影以及高聲歡呼,光是這點就足夠讓會場high翻天了。至於曲目方面,因為玩家眾多,所以選擇的曲子都是比較熱門的遊戲,不論主機或PC、單機或網路遊戲、老遊戲或新遊戲,均包含在其中,除非是骨灰級硬派熱血玩家,不然應該很難全部都玩過,因此,有的曲目對某些人來說是相當陌生的。但即使沒聽過該遊戲配樂,螢幕上放的畫面也能讓觀眾感受該款遊戲的魅力。VGL真的是棒,可惜主辦單位太差,場地爛、時間爛、口譯也爛,希望下次會有別的單位來爭取承辦。


如果明年VGL還要來台灣的話,我一定要住在當地,這樣才能參加見面會,也不用急急忙忙搭最後一班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