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見鄉民們大推海角七號,讓我忍不住想去電影院欣賞,看看它是否真的有那麼好呢?看完之後,發現它確實不錯,整部影片都相當有質感。

在看之前,原本以為這部片又是一部節奏緩慢,長鏡頭很多的電影,但自己實際看過後,它完全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樣。電影節奏很快,但又不全然都是快節奏,而是快與慢交雜出現,在這方面,我覺得導演對節奏的掌握相當不錯,慢的地方不會讓人覺得無聊想打瞌睡,快的地方也不會讓人眼花撩亂、搞不清狀況。

個人覺得音樂部分對這部片的影響頗大,不僅提升了片子的質感,配樂也非常符合電影的情節,讓觀眾在欣賞電影時,更能融入其中的劇情,並投入感情。而且配樂相當好聽,使我想要購買原聲帶來收藏,可惜似乎沒有正式發行。

劇情方面,這部片融合了相當多的元素在裡面,親情、友情、愛情、文化、歷史等,非常豐富,但這同時也是一個弱點,元素一多,必然會互相壓縮其表現空間。觀眾可以看見導演想要在片中表達的東西,然而由於時間的關係,也無法對每一個主題做太深入的探討。同樣地,整個樂團當中每個角色都很特別,每個人背後都有自己的故事,如果能再深入些,角色應該更加立體,不過導演能在二個小時當中,將角色刻劃得頗鮮明,也非常厲害了。



現場演奏,最右邊就是茂伯

這部電影,雖然不能說它代表台灣,但它確實把許多台灣的元素放進去了,街道、鄉村、多元的文化,都是我們再也熟悉不過的東西。另外,「幹!哇國寶咧!」,這種我們常常聽到並使用的語言,不僅增添笑果,更拉近觀眾與電影的距離,而這位非常本土的茂伯,應該是片中最受歡迎的角色吧,也是真正的國寶(北管,鄉民說他私底下是很斯文的)。此外,個人也非常欣賞阿嘉的繼父(?)這個角色,原本我以為他只是個財大氣粗的傢伙,為了想做功績出來,才硬要安插當地人表演,但聽到他在飯店地下室那段自我介紹時,才發現他是真正熱愛自己家鄉的人,那段話雖然好笑,但也有一股淡淡的哀愁透露出鄉下地方的現狀(...最大的願望就是放把火把恆春燒光, 把年輕人叫回來重建)。





海角七號,雖然是一部商業電影,但它有著豐富的內容,也有很高的質感,劇情笑中帶淚,絕對是值得支持的國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