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全世界最注目的新聞,應該就是歐洲那台大強子對撞機了吧。前幾天正式啟動,不過目前只讓粒子以單方向接近光速在跑,過一陣子才會加入另一個粒子往反方向跑,之後再慢慢調整二個粒子的位置,讓它們撞在一起。

        雖然我不是學科學的,但我對這個實驗挺有興趣,這個實驗的目的在重現宇宙大爆炸時的狀態,並尋找有「上帝粒子」之稱的「希格斯玻色子」,這是目前的科學家尚無法用實驗找到的粒子,而這次科學家希望能藉由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粒子加速器(環狀27公里長),產生的碰撞中觀察到希格斯粒子。

        實驗受到注目的原因除了多國合作的規模和花費的鉅額金錢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實驗結果有可能產生黑洞,所以才會有不少人反對這次的實驗,甚至有人提出告訴,因為他們害怕下面這件事情的發生。





        影片上的黑洞看起來很可怕,但我覺得不用這麼大驚小怪,產生黑洞也只是實驗結果的可能性之一而已,況且宇宙中的黑洞質量和能量都非常龐大,實驗裡以兩顆小小的粒子互相碰撞,怎麼可能變成如影片一般的情形呢?即使產生極微小的黑洞,也馬上就蒸發了,何苦杞人憂天。現在就等個二十多天後,看看耗費這麼多時間和金錢的實驗結果,能否達到該有的效果囉。

        不過個人倒是很期待能產生如影片一般的黑洞啦,通通吸一吸也不用過得這麼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