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和皮爾斯布洛斯南相比,新的詹姆士龐德不是很帥,而且少了一份優雅、從容的感覺,但丹尼爾克雷格表現出另一種不同於以往的詹姆士龐德。以前的龐德總是帶著令人驚訝的高科技裝備,西裝筆挺地出場,解決敵人和事件似乎也一派輕鬆的樣子,雖然很神,但太過完美了。丹尼爾克雷格演的龐德則是博命演出,上山下海、拳打腳踢,各種特技都來,即使主角威能超強,執行任務時一樣會受傷,除了觀眾看得過癮之外,也讓龐德比較像一個正常人了(當然他還是很強)。

這次的量子危機,說實話,一直到結束我都不曉得量子在哪裡,只有在最後才出現在對話中,似乎是為下一集鋪路用的,那何必取名為量子呢?劇情方面,依然沒有特別之處,不過對於龐德的刻劃算是比較深了,失去愛人及朋友讓觀眾稍微接觸到他的內心世界。

新龐德最令人欣賞的就是動作表現了,雖然沒有從容不迫的優雅,但有粗獷豪邁的氣勢,光看丹尼爾克雷格在片中走路的姿勢就可以觀察到。本片的動作場面更勝《皇家夜總會》,一開場的飛車混戰就非常刺激,後來的屋頂追逐更是令人驚訝,特別是摔落到玻璃屋頂的地方,那邊的鏡頭抓得相當不錯,動作也設計得很好,不僅讓人屏氣凝神,也展現龐德帥氣的動作。

就純粹看聲光效果的動作片來說,《量子危機》算很適合在電影院看的片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