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Cen4082474704_調整大小.jpg




這部片的英文片名Changeling,看起來像change卻又不是,後來經過搜尋,才知道changeling指的是傳說中被妖精調包的小孩。這個片名相當符合電影的內容,中文譯名陌生的孩子也很不錯。

電影由真實事件改編,敘述一名單親媽媽的兒子,在某日失蹤了,報案處理的結果,居然是警方隨便找一個小孩來頂替,編造一大堆理由,甚至指控這位媽媽精神有問題而強制將她送到精神病院。如果這些事都是真的,那洛城當時的治安實在令人難以想像,最可怕的黑道竟然是有牌的流氓,要殺就殺,要關就關,還不用負責。

幸好,社會上還是有仗義直言的人,那位牧師願意挺身而出,在廣播節目上一直批評洛城警察,不禁令人佩服他的勇氣(如果是我,我會擔心被警察暗殺)。當然,女主角克莉絲汀為尋找自己的兒子,那種永不妥協的態度,即使在精神病院受到非人的對待也絲毫不受動搖,這點同樣值得讚賞。

基本上,這部片就是單純地敘述一個事件,雖然片長二個多小時,卻沒有不耐煩的感覺,隨著劇情的推展,從擔心孩子的安危到正義是否得以伸張,觀眾的心都被緊緊地扣著。當律師站在隊長前,作最後的詢問時,那幕真是大快人心啊。或許警察局長和隊長受到懲處,仍然找不回失去的孩子,但,至少以後不會再有類似的受害者出現了。

本片算不錯的電影,有安潔莉娜裘莉和約翰馬可維奇的演出,也有扣人心弦的故事,值得一看。不過安潔莉娜裘莉的妝有點恐怖呢,不知是否故意畫成那樣。


p.s. 東邊的樹林大叔,能導能演,還能作電影配樂,且都有傲人的成績,真是太強了(  ̄ c ̄)y▂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