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w_fyen5106868001_調整大小.jpg





許久未出新片的金凱瑞終於有新作登場了,這次當然也是以喜劇風格為主,敘述一個「No Man」如何變成「Yes Man」的故事。

以喜劇來說,它比較沒有金凱瑞之前誇張的搞笑風格,或許是因為他年紀大了,不太適合再用那套吧,不過電影還是刻意地加入一段讓他表演橡皮臉的橋段。雖然片子不似以前那種爆笑的風格,但是整部片仍然維持著一定的笑點,至少能讓觀眾在輕鬆的氣氛下欣賞它。

而這部片的主題「Say yes」,個人覺得相當棒,金凱瑞飾演的角色永遠都只會說no,拒絕一切事物,把自己鎖在家裡,也因此他錯失許多東西,像是朋友、愛情和快樂等等。人生就只有survive而不是live,非常空虛。或許看電影的觀眾不像主角那麼誇張,但在某些時候,我們是否也因為say no,而失去了許多機會呢?不過,相反地,say yes也並非來者不拒,若所有事務都不論為何,一概接受的話,最後的結果不見得會有幫助。重要的是,敞開自己的心胸,在可接受的範圍內,嚐試、接納新事物,也是給自己機會,去探索這個世界,讓自己能真正的live。

雖然這部電影的主題頗為老生常談,但是片子以輕鬆幽默的方式來包裝它,讓人覺得非常有趣,特別是在這個景氣不好的年代,「Say yes」或許能幫助大家走出不一樣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