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hen9041774141_調整大小.jpg




對於哈利波特的電影,其實已經有點麻木,雖然第六集出了,但不會有太大的衝動看當天首映,可是因為朋友想看,只好當天看晚上十點半的場次,看完回到家都快一點半啦。

之前看過小說,然而早就把內容忘得差不多了,大概只記得混血王子是誰以及結尾的部分,所以整個電影的劇情方面,對我來說還算新鮮。導演節奏的掌握和劇本改編都不錯,有抓到重點,也不會太拖戲,而且本集好笑的橋段還不少,加上一些驚悚、令人屏息以待的安排,讓我一直到電影快結束時才打哈欠(前面幾部大概到中間就讓我打哈欠了)。

可惜,片中的愛情部分,我感覺處理得不好,榮恩和妙麗的關係還算清楚,也很有趣,可是金妮和哈利從片子剛開始呈現一種若即若離的氛圍,但之後卻又突然變得很親密,這中間的轉折太大,讓人摸不著頭緒。還有片子結尾的部分,奏節突然變得很慢,也使人不太能適應,可以感受到現場觀眾有浮動的感覺。

基本上,混血王子的背叛還算不錯,就小說改編的電影來看,它合格了。它也讓我想把買來還沒看過的第七集小說拿出來翻一下。

p.s. 校長最後的魔法那幕,讓我以為白袍巫師甘道夫出現了。連小說裡都不太出現這麼強大的魔法,也難怪會有這種聯想啦XD

提姆波頓的老婆為什麼總是這種扮相呢?她已經被定型成只能演怪女人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