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4_調整大小.bmp




魔鬼剋星,令人懷念的名字,它是我小時候非常喜歡的電影。還記得他們拿著質子槍抓住鬼魂,再收入trap裡,加上幽默的對話,雖然片子和鬼有關,卻一點也不恐怖,反而是喜劇。以現在的眼光看,二十五年前的特效實在不怎麼樣,但它的娛樂性可不輸現在的電影。

382570795_06dbe89041_調整大小.jpg

untitled1_調整大小.bmp




Ghostbusters_調整大小.jpg


魔鬼剋星除改編成卡通之外,也出過幾款遊戲,個人雖然有玩過,但都玩沒多久便放棄了。然後最近出的這款魔鬼剋星,可以算是我幾個月來玩過最有趣的遊戲,或許老人的懷舊因素讓我為它加了不少分,但它真的是款不錯的電影改編電玩遊戲。

ghostbusters10_調整大小.jpg 2758897055_0d359ed65a_調整大小.jpg


玩家在遊戲中扮演的是新招募的第五名隊員,一開始就在那熟悉的本部裡進行訓練,接著很快就進入實戰。遊戲的畫面還不錯,讓玩家更有實際的參與感。另外,遊戲也加入不少電影第一集和第二集的梗。那隻巨大棉花糖水手娃娃又再次出現於玩家眼前,雖然可愛(攻擊卻很痛),仍得打倒它。第二集中,寄宿著魔王的畫,也放在他們本部的辦公室裡,還會喃喃自語。這些梗不僅讓老玩家懷念,更能幫助新玩家融入劇情當中。


ghostbusters8_調整大小.jpg

untitled3_調整大小.bmp


再來就是個人非常欣賞的裝備設計,除了原有的質子背包,玩家會得到新的武器包括黏液系、冷凍系(?)和電擊系(?),在電影第二集中,使用黏液系武器要改背新的背包,但遊戲中,只要在原來的質子背包上加掛一些裝置就行了,當你切換武器時,背包會有小小的變化。射擊造成背包過熱,背包還會打開散熱,雖然只是小地方,不過我覺得設計小組很用心。


ghostbusters_lg_調整大小.jpg

Ghostbusters002_調整大小.jpg


遊戲當然少不了魔鬼剋星的重要元素–幽默的對話,而且是原班人馬配音,玩起來更是格外熟悉。遊戲的基調雖然是喜劇,但當你戴著夜視鏡用測鬼器偵查時,突然冒出來的鬼和巨大聲響,還是相當嚇人,我就被嚇到好幾次。

另外,遊戲進行中也不用怕死掉,它和目前的多人TPS或FPS一樣,只要身旁有隊友,在倒地之後就能進行治療,繼續奮戰。只是劇情在一個人的時候,就要特別小心,被打趴了就得從上一個checkpoint開始。

個人覺得這款遊戲的完成度相當高,完整的劇情和設定甚至用來當作電影第三集都沒問題,雖然有些小缺點(如本部的互動性不夠,隱藏要素較少等),但仍舊讓魔鬼剋星的粉絲們再次回味電影和體驗遊戲的新劇情。


2_調整大小.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