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pen4115283601_調整大小.jpg





打著強尼戴普和克里斯丁貝爾主演的電影,不管劇情是什麼,豈有不衝的道理?

故事敘述的是著名的銀行搶匪約翰狄林傑以及FBI探員梅爾文普維斯互相較勁的警匪追緝。不過,雖然說是較勁,但其實雙方打照面的機會不多,和原本預想的鬥智鬥力的情節有出入,而且敘述的量也是約翰狄林傑的部分較多,就這點來說,稍微令人失望,而且電影主要在講述一個故事,所以沒有太大的轉折或啟發(教人不要做壞事?)。

電影由一場逃獄展開序幕,刺激的開場吸引了觀眾的目光,接著就是搶銀行以及狄林傑與比莉法蘭榭相識的過程。片子在敘述狄林傑的時候,似乎偏向將他描寫成一個有情有義的英雄人物,也很擅於和媒體打交道,讓許多民眾相當喜歡他。當然,我不否認他是個有情有義的人,搶銀行時不傷害無辜的人,也不搶一般民眾的錢,弟兄有難,拼了命地搶救,特別是對於比莉的愛,相當讓人感動。然而,這一切都不能掩蓋他是個犯罪者的事實,搶銀行,不過是為滿足他個人慾望的一種違法行為罷了,我讚賞他對比莉的深情,但那些所謂有義的行為,若不去搶銀行,則根本不會發生,而且他在搶銀行時,不也對執法人員開槍嗎?這算什麼英雄行為呢?

另外則是普維斯探員的部分,電影對他的敘述其實並不深刻,但觀眾可以體會到他所承受的壓力,來自高層的壓力、來自輿論的壓力、來自背負手下性命的壓力等等,確實非常辛苦,也難怪他在這個事件後一年自殺身亡,由克里斯丁貝爾來演出這個充滿壓力的角色的確非常適合。

雖然電影是在講述一個故事,但它至少提醒大家,做壞事沒有好下場,剛開始的狄林傑相當風光,穿著好西裝、開著好車、吃著大餐,可是隨著FBI展開大規模及科學和系統的辦案方式,把狄林傑逼到走投無路,弟兄被殺,沒人要幫他忙 ,甚至被朋友出賣,最後在馬路上被擊斃。令人感到可惜嗎?不會,因為這就是犯罪者的結局,全都是咎由自取造成的。


基本上,這部電影還算不錯,將當時的事件,由一個有趣的方式講述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