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uen5104941301_調整大小.jpg





再一次地,皮克斯又帶領觀眾進行了一場奇妙的冒險。


開頭的小動畫就相當可愛,一大群送子鳥把小孩送到全世界,不只是人類小孩,還包括動物的小孩,而這些小孩都是由天上的雲捏出來的。其中一朵看起來比較笨拙的雲,總是捏出比較有攻擊性的小孩(鱷魚、刺蝟、電鰻等),負責的送子鳥也常因而受傷,不過這隻送子鳥卻從未放棄,堅定的友情讓人覺得溫馨,且因為有他們,鯊魚、電鰻才能有小孩啊。


接著就進入正片,剛開始先簡短敘述費迪遜的一生,可以知道他和老婆艾莉相識的過程、冒險的夢想,以及他如何深愛著老婆,即使她過世了,費迪遜依然珍惜他們共同保有的東西。雖然只是短短的片段,卻讓人相當感傷,預告中古怪的老爺爺,也有如此感情豐富的一面。


16h7p85_調整大小.png



難怪他不願意賣掉這棟房子,因為它包含太多的回憶,亦代表著他對老婆的愛。不過,也就是這樣的愛使他封閉了自己,他的內心就像房子的大門一樣,有很多道鎖,直到有一天,胖胖的小朋友–羅素,來敲開這扇門。


up-pixar_調整大小.jpg


pixar-up-trailer2-large_調整大小.jpg



因為一次誤傷(第一次在皮克斯動畫看到血?),被迫搬至養老院的費迪遜決定繼續完成他和艾莉的冒險。利用氣球,他把整棟房子昇上天空,航向圭亞那高地(不太確定)。帶著羅素以及滿滿的回憶,他們終於接近目的地。然而,氣球逐漸減少,他們只能背著房子,徒步走到最後的目的地。


499_調整大小.png


pixar-up-russell-carl-kevin-dug_調整大小.jpg


up_pixar_article_story_main_調整大小.jpg




在這段過程中,他們遇到奇特的鳥、會說話的狗和過去知名的冒險家,雖然刺激驚險,但過去的束縛始終纏繞著費迪遜,即使浮在空中,仍舊沉重無比。最後抵達了目的地,完成他與艾莉的冒險,坐在那張空的椅子旁邊,翻著她的冒險書,達成這個目標之後,又該如何呢?是的,艾莉最後留給他的一句話,就是希望他展開一段屬於自己的新冒險。為了救回羅素和那隻鳥,費迪遜清空房子裡的東西,就像把沉重的包袱一件一件地丟棄,也讓自己的人生、心和房子,再次地飛翔,再次地UP起來。在新的冒險裡,費迪遜不需要拐杖就能輕鬆地行動,最後甚至把拐杖留在該地,房子也換成了飛行船。我想,這次的故事或許是在告訴我們,回憶固然重要,但我們也不能一味地沉溺在過去,畢竟,展開新的冒險走向未來才是更應該做的事啊。


電影裡胖胖的羅素相當可愛,是個純真的小孩,冒險對他來說,在於享受其中的過程,並非奪取紀念物,如同費迪遜和艾莉,是為冒險而冒險,不像蒙特玆,為了名聲,到處奪取該地的生物做為紀念。這也提醒觀眾們,不要去破壞自然生態及濫捕野生動物,很多生物確實因為人類的足跡而滅絕。


個人覺得這部天外奇蹟的調性比較像超人特攻隊和料理鼠王,笑點可能沒有那麼激烈,但仍舊讓觀眾在歡樂的氣氛中邁向刺激的冒險、體會真摯的感情。


p.s.空戰時飛機螺旋槳爆出來那幕,真的讓人嚇一跳,好像碎片朝自己飛過來,臨場感十足。


px_fuen5104941302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