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oen3114820401_調整大小.jpg





首先,感謝暨大推同會辦的活動,我才有機會參加特映會。


基本上,我對鬼片、恐怖片、驚悚片、虐殺片的類型免疫了,在電影院看這些片子,別人覺得恐怖、噁爛的地方,我反而會覺得好笑。


孤兒怨同樣也是利用鏡頭、音效,刻意製造驚嚇的效果,不過對於常看電影的人來說,大概都是可預期的,不會特別嚇人。但導演也利用了這點,在某一幕,觀眾預期會看到什麼,結果卻沒出現,算是吊觀眾的胃口吧,也避免疲乏的情況產生。


雖然個人覺得不恐怖,但片子的氣氛營造得不錯,而且節奏的快慢適中,能夠產生驚悚的感覺卻又不會拖慢步調,可以讓觀眾的注意力完全放在電影裡。另外一個重點則是它的結局挺有趣,不是什麼精神、幻覺、神怪之類的(雖然和精神還是扯上一些關係),算是不落俗套的安排,絕對比把人吸到天上的結局好多了(不好意思,講到驚悚片我都要把它拿來鞭一下,因為它的結局實在太爛)。


除了劇情之外,片中演艾絲特的小妹妹實在很厲害,演到連我都覺得她非常邪惡,殺人放火對她來說輕鬆愉快,簡直就是傑森幼女版,未來的發展應該不錯。


如果是喜歡驚悚片的人,孤兒怨還算可以嚐試看看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