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amous6_調整大小.bmp




看到這款遊戲在ign的評價頗高,就買來玩看看。是還不錯,但九點多分會不會太高了呢?


infamous8_調整大小.bmp


主角柯爾在一場大爆炸後,獲得了超能力,全身充滿電流。隨著柯爾一步一步地解開這場災難的謎團,他的能力也愈來愈強,而故事當中,主角的行動也會影響市民對他的觀感,要成為英雄或者惡棍,端看玩家的選擇。


infamous2_調整大小.bmp



個人覺得遊戲有點像原型兵器+除暴戰警+刺客教條。在巨大的場景中執行任務,獲得經驗值來增加能力,並且高樓大廈間穿梭,這些是像原型兵器和除暴戰警的部分。而主角在爬牆時的動作及建築物上的突起,和刺客教條的主角很像。另外,還融入了美式RPG常見的善與惡分歧,讓這款遊戲走出自己的風格且更耐玩些。


infamous8_調整大小.bmp




畫質方面,由於場景很大,物件又多,沒辦法做得很精細,不過還是相當具有水準,比原型兵器好很多。


infamous1_調整大小.bmp




遊戲的操控也不錯,有許多不同的攻擊方式,但打擊系的攻擊似乎沒什麼用處,大部分的時間主角都是在遠處用電流擊倒敵人或把他們炸飛,根本用不到拳頭,就算刻意想用拳頭也不容易,因為主角雖然有超能力,但被敵人圍住射個幾槍,馬上就掛了,很難有機會單槍匹馬殺進敵陣。如果能加強打擊技的話,戰鬥的變化應該更多。


infamous3_調整大小.bmp



另外,遊戲也採用類似爭奪地盤的方式,由主角完成某區的支線任務以收復該區,像是殺光敵人、護送交通工具、押解囚犯、守護物品或建築、計時賽跑、尋找寶物等等,雖然有趣,但玩到後面會覺得重複性頗高,讓我在最後一個島只收復了百分之六十多就直衝主線劇情了。遊戲的過場劇情,是以美式漫畫風格的圖像和主角的口白帶過,雖然沒有精美的動畫,不過強烈的線條卻很能反映出主角的內心和混亂的世界。最後的結局倒是相當意外,想不到一切混亂的根源居然是XX,也難怪凱斯勒有這麼強的力量。


這款遊戲還算不錯,但主線劇情似乎有些短,如果直衝的話,很快就破關了。


infamous5_調整大小.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