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_fsch5085151504_調整大小.jpg




聽說這片相當有趣,很少看中國電影的我,也忍不住看了。

以前對中國電影的印象,不外乎是寫實、國家民族主義,但這部喜劇實在大大地扭轉了這個印象。從片子剛始的「終」,就讓人感到一股特別的幽默,接著那環球的片頭,更是笑到不行。雖然電影不是整部片使人從頭笑到尾,但它始終保持著歡樂的氣氛,且有趣的對白加上台灣的語言和音樂,台灣的觀眾也能輕鬆地融入其中。

除了有趣之外,電影的劇本也相當厲害,好幾條不同的支線劇情,巧妙地扣在一起,交織成完整的主線,令人不禁佩服編劇的功力。而片子當中許多轉場的畫面,用特別的方式銜接,處理得很順暢,也同樣饒富趣味。

電影的結局,可以用當中的一句對白來說明:多行不義必自斃。雖然前面錯綜複雜,但是做非法勾當的人,最後不是死掉就是入獄,也算符合社會的價值觀。在瘋狂的劇情底下,還是帶有道德的意涵,絕不是單純地無俚頭搞笑而已。
本片算是相當值得一看的有趣電影。

P.S. 吃骨灰那幕真是讓我笑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