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_fuen4119313801_調整大小.jpg







這片名,實在讓人提不起勁,但看過之後,發現它實在相當有趣。

電影剛開始有點沉悶,為帶出主角的職業和生活型態,鋪陳了一段時間。可是,這個地方卻讓我覺得很特別,他一年有三百天都在出差,大部分時間都在飛機或旅館裡度過,不僅是航空空司的榮譽會員,也是希爾頓飯店的榮譽會員。也就是說,他沒有固定的住所,也不需要固定的住所,引用他演講時的話,他把所有家當放在背包裡,甚至是人際關係和人生都在裡面,這樣的背包,究竟有多重呢?

此種生活方式讓我很難想像,或許也是我被這片吸引的原因。然而,雖然主角很滿意他的生活,但是在他帶領新人和遇到生活型態相同的女性時,他開始思考自己是否應該穩定下來,加上他對未來妹夫所說的一番話,更證明了他自己也明白這種生活的空虛之處,特別是他達到千萬英哩的飛行累積里程,實現長久以來的夢想,可是,那一刻他卻不知該說什麼。我想,他缺少一個能和他分享一切的伴侶或者是親密的朋友,即使成就了自己的目標,卻形隻影單,非常空虛。

本片另外一個有趣的地方就是這個專門開除員工的工作,要勝任這個工作,得具備高EQ,還要有良好的應變能力和流利的話術。而為了節省成本,新人導入視訊開除系統,只要坐在辦公室,就能開除美國各地的員工。雖然省下85%的成本,但員工透過一個電腦螢幕被開除,該員工的內心會怎麼想,而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在這種難熬的時刻,難道只有眼前的數位訊號?主角也承認在那個當下,安慰的話語可能聽來都是沒用的屁話,然而那幕開除曾經熱愛烹餭的員工時,在眼前活生生的人,絕對比螢幕上的人來得更有用,也表現出這個工作的價值所在。或許,這亦是現代社會該反省的地方。

年輕人看這部片可能沒什麼感覺,但有些年紀或有歷練的人來欣賞它,一定會有所感觸,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