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hen4089276906_調整大小.jpg





原本以為是部沒什麼特別的片子,但看過預告之後,覺得那隻黑龍和家裡的小貓感覺很像,就一個人衝去看早場了。一開始抱持著看黑龍和比較3D效果優劣的心態去看,但是愈看愈覺得有趣。雖然劇情簡單易猜,不過給人的感動卻不輸劇情複雜的大片。


picx_fhen4089276904_調整大小.jpg


對抗「龍害」的維京人,個個都驍勇善戰、強壯無比,可惜身為首領兒子的主角卻骨瘦如柴,即使發明對抗龍的武器,也總是造成麻煩。後來,他誤打誤撞地捕捉到傳說中的龍–夜煞,也就從展開人與龍之間互相了解的過程。


picx_fhen4089276903_調整大小.jpg


在這個故事當中,互相理解是最重要的主旨,首先是父親與兒子,身為維京人的首領,自然要以全體族人的利益優先,率眾攻打龍的巢穴也是情有可原。兒子若是能常和父親溝通,或許也能逐漸地改變父親的想法,使情況不至演變到慘重的傷亡。


picx_fhen4089276901_調整大小.jpg


再來就是異種之間互相地理解,人一直以為龍是擾人的禍害,只要抓到就殺無赦,龍看到人類也是極盡所能地攻擊。然而,龍的攻擊和掠奪只是為了提供食物給那隻巨大的惡龍,以保謢自己的生命,他們本意並非要傷害人類,不過,對人類來說,他們的行為就是一種侵略,人類和龍兩邊都得為自己的生存而奮戰,所以也無法怪罪任何一邊的行為是不對的,只是缺乏理解罷了。


howtotrainyourdragonhero2_806x453_調整大小.jpg


另外一個重要的地方就是「天生我材必有用」,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事情,不用一定要和別人做相同的事,朝自己有興趣的目標而努力,或許能做出更不一樣的成就。


picx_fhen4089276909_調整大小.jpg


在3D效果方面,感覺相當不錯,立體感有出來,比魔境夢遊強很多,只是有些畫面移動太快,焦距對不上而看不清楚。配樂也很壯闊,對故事有加乘的效果,讓我想買原聲帶回家收藏。


picx_fhen4089276911_調整大小.jpg


個人覺得唯一的缺點就是結尾主角獨白時,將龍形容成pets,如果使用friends是不是會更好呢?或許編劇為了讓人與龍的地位達到平等,刻意讓Hiccup失去左腳,這樣才能和Toothless互相依存,成為對方不可或缺的存在。


pw_fhen4089276908_調整大小.jpg

pw_fhen4089276909_調整大小.jpg

px_fhen4089276904_調整大小.jpg


雖然有小缺點,但我認為這片算是夢工廠動畫除了史瑞克1和功夫熊貓之外的第三部代表作了。


P.S. 片中的龍應該是以貓的行為模式來塑造的吧,除了喜歡貓草、呼嚕呼嚕和聞手指之外,Toothless的大眼睛和爬上爬下的方式,根本就是貓平常的動作嘛。


how_to_train_your_dragon_調整大小.jpg

做瑜珈減肥不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