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葉問2,故事承接1的末尾,從香港開始。


第二集更貼近現實面,即使身懷高強武藝,一樣要討生活,片子將葉問辛苦賺錢的那面描述出來,也概略地道出當時香港各流派武館的生態。而電影的節奏滿快,武打的橋段很多,不過彼此之間的銜接還算流暢,不會讓觀眾在非武打的橋段感到空虛。


當然,片子免不了要出現民族主義和國家主義的情結,但和第一集相比,有稍做淡化,畢竟「貴在中和,不爭之爭」才是葉問追求的最高境界,若是這時還強調打倒洋人,豈不自打嘴巴。


武打方面,依然非常精彩,加入了多人混戰的場面,不過個人最喜歡的不是與拳王的打鬥,反而是葉問與洪震南在大圓桌上的比試,不穩定的桌子,讓動作變化多端,雖然誇張了些,但這本來就是電影,若一切都依照真實世界的規律,又何必進戲院觀賞呢?而片末和拳王的決鬥,因為對方是拳擊手,比較沒有過招的感覺,然而在激起觀眾的情緒方面就做得不錯,連高強的葉問都被打得鼻青臉腫,塑造出反敗為勝的感覺。


以續集電影來說,葉問2的表現還算不錯,沒有砸了葉問的招牌。





P.S. 個人覺得三毛洪實在很適合這種老大扮相,體型加上表情,不怒而威啊
洪拳阿基的扮相實在很潮啊,那年代就戴毛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