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hen9092608403_resize.jpg




雖然不是特別喜歡哈利波特,但每次都會去戲院觀賞,第七集自然也不例外。


picx_fhen9092608403_resize.jpg


原本沒有太大的期待,個人對前六集電影的感覺都是普普通通,小說的部分也只覺得2和7比較好看。不過,看完第七集part1之後,覺得拍得相當不錯,比前六集好很多。


picx_fhen9092608409_resize.jpg


一開始,整部片就籠罩在陰暗當中,恐怖的氣氛讓觀眾屏氣凝神,接著的突圍更是讓緊張的情緒一次爆發出來。成功的開場,抓住了觀眾的目光,不再是那個坐著火車前往霍格華玆的橋段,而且之後為追尋佛地魔的分靈體,展開一段冒險。


picx_fhen9092608470_resize.jpg


個人覺得冒險的過程和魔戒有幾分相似,踏遍各地,在美麗的風景中紮營,解開一個又一個的謎,打倒追跡而至的敵人,有古代奇幻小說的感覺。雖然有些橋段較沉悶,不過整體節奏還算掌控得宜,感情的戲份節奏雖慢,但長度較短,影響不會太大。且中間點綴了一些類似槍戰、街頭追逐的畫面,提升片子的動作成份,增添劇情的緊張感。


picx_fhen9092608424_resize.jpg



另外就是電影中三兄弟的故事,以動畫的手法敘述這個傳說,黑色的人形配上泛黃的背景,帶點水墨畫風,如真似假,給人一種奇妙的感覺,我相當喜歡這段的敘事方式。

這集比前六集好看的原因,除了導演之外,原著的故事發展也是個重要因素,不再侷限於霍格華玆裡面一堆雜七雜八的事情,而是推展到外面的世界,並且解開謎團和傳說,整個劇情更生動不少。如同開頭所說,不論是電影或小說,個人覺得第七集都是系列作最好看的一部。


picx_fhen9092608457_resiz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