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_ffen2096451704_resize.jpg






這部講述拳擊手故事的電影,由克里斯汀貝爾和馬克華伯格主演,衝著他們兩個人,當然要看囉。


片子一開始在敘述HBO要幫曾經風光過的拳擊手Dicky拍紀錄片,出獄後的他在當弟弟Micky的訓練員,母親則是經紀人。剛開始的確是一團亂,為了錢而亂接比賽,仍舊醉生夢死的Dicky不僅沒幫到弟弟,甚至害他手受傷。Dicky再度入獄,家庭也分崩離析。後來,HBO播映的紀錄片,總算讓這個家庭重新審視彼此之間的關係和作為,讓Micky再次站上高峰。


克里斯汀貝爾以此片獲得金球獎最佳男配角,但個人覺得電影裡,他的表現比主角還搶眼,一度讓人覺得他才是主角。而且以他的外型,在那邊故意裝痞實在很不搭,然而他以演技蓋過這點,加上劇情的轉折,使這個角色愈來愈受認同,能得獎也是實至名歸。


劇情方面,雖然是老生常談,但由真實故事改編,更有說服力。在獄中的Dicky看到自己的紀錄片,除了羞愧還有懊悔。後悔自己沒有好好把握生命,浪費天賦,還拖累弟弟,幸好最後有所反省,主動和Micky的女朋友和解。本片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主角在練習場說的那番話,他需要他的母親、哥哥和家庭,而他也同樣需要伴侶,一路走來的訓練員更是不可或缺的伙伴,他沒辦法缺少任何一個人。在現實生活的我們,又何嘗不是如此呢?愛情、親情和友情都能擁有的人生,才是一個完整的人生。


本片除了劇情勵志之外,克里斯汀貝爾的表現也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