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w_fsen1097876411_resize.jpg





從300開始,Zack Snyder導的片,我都會去看,這部也不例外。


picx_fsen1097876401_resize.jpg


本片其實看預告就差不多了解劇情的走向,被送到精神病院的女孩和超現實的場景,很容易就能推論出一切都是幻想,只是整部片比想像中還要悲傷。


picx_fsen1097876407_resize.jpg


除了女主角一開始的悲慘遭遇之外,那些華麗的場景、精彩的戰鬥,全部都是她的幻想,甚至還有幻想中的幻想,對站在客觀角度的我而言,覺得她很可憐,在那種殘酷的環境下,只能靠幻想來逃避現實和麻醉自己。雖然電影裡的炫目戰鬥和特效爽度十足,加上美女們的演出,非常的賞心悅目,但悲傷的感覺依舊揮之不去,只是被包藏在熱鬧的畫面當中,而劇末的punch更宣告了女主角的死(靈魂),基本上,算是頗令人難過的結局。


picx_fsen1097876418_resize.jpg


然而,反過來說,即使女主角生活在惡劣的狀況當中,她仍舊運用其想像力來對抗環境,把自己的世界套入現實,也就是換個角度看事情,破爛的醫院成為華麗的秀場,工作人員被劃為邪惡的一方,女孩們則是追求自由的鬥士。或許狀況依然不變,但至少自己的心態可以變得比較快樂。雖然女主角最後犧牲了,她的努力還是讓其中一名女孩獲得自由,並拯救其他的女孩免於受到傷害。結局算不上是happy ending,但還是帶給人希望,惡人亦受到制裁。除了電影本身之外,導演或許也想提醒觀眾,用想像力來克服眼前的難關,會活得快樂些。


picx_fsen1097876429_resize.jpg


本片最大賣點當然就是Zack Snyder的運鏡了,雖然劇情令人詬病,不過導演在敘事方面還是相當不錯,特別是動作場景,配上他的招牌慢動作,只有帥、酷、炫能形容了。個人最喜歡就是火車的橋段,使用非常大量的慢動作,有人會覺得過於浮濫,但我就是愛看他的招牌,而且鏡頭的角度多變,以子彈或金屬敵人的反光為主體,再銜接到女角們的攻擊,超級過癮。


picx_fsen1097876431_resize.jpg



看完這片,不禁有點擔心,守䕶者可能是Zack Snyder的極限了,除非有更好的劇本,否則以他的風格,可能無法超越守護者的表現,再不然就是朝電玩、動畫方面發展,畢竟他的招牌還是要靠非現實的東西比較容易發揮。


picx_fsen1097876447_resiz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