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w_fsen8094551302_resize.jpg






看了預告,原本以為像時空線索那樣,結果不是。


劇情方面,在角色情感的部分表現得還不錯,特別是主角打電話給父親,完成了他最後的遺願,相當感人。本片大部分時間都挺有意思的,可惜結局的地方,個人覺得是敗筆。


以source code而言,我會認為它是類似matrix那樣的虛擬世界,以人類殘留的記憶構成,如果性能再強一點,頂多就是把該時間全世界的資料包含在裡面(像時空線索),若是以人類記憶構成的世界,其實場景很有限,不可能讓主角在裡面打電話給不曾出現於那位老師生命中的空軍基地,因此,source code比較像一個包含所有資訊的虛擬世界(這樣和電影提到利用人的記憶來回溯就有點矛盾)。


這樣也沒關係,反正不會差太遠,還可以接受,然而結局卻像個錘子,打破之前的設定。在虛擬世界裡的行為,竟然能改變未來的事情,那不就變成時光機器了嗎(或是像電影蝴蝶效應)?這個轉折實在太大,令人難以接受。我覺得結局停留在火車上所有人都靜止的那一刻最好,主角拔除了維生系統,精神仍能存在於source code當中,或是他的記憶永遠停留在火車上這美好的一刻,而現實中軍方也抓到兇手,完成任務。雖然主角死了,不是happy ending,但這種缺憾讓大家更珍惜生命中的每個人和每一刻,應該比主角簡訊回馬槍有意思多了。


看完電影出來,經過友人提醒才發現,只過了80分鐘左右,可是體感時間有二小時那麼長啊XD



P.S. 火車上的諧星愈看愈眼熟,回家一查,果然是Russell Pet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