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_fren2143656205_resize.jpg




聽說里約大冒險還不錯,就衝到戲院去看了,但仍舊有點擔心,畢竟藍天工作室的動畫個人覺得都很普通。


出乎意料的,從電影開頭就相當有趣,森林裡五顏六色的鳥群們飛出來唱歌跳舞,除了歌曲好聽,畫面也很漂亮,成功地吸引觀眾的目光,接下來就是故事的開端。


其實劇情很簡單,被壞人偷走的藍鸚鵡,在脫逃的過程中遇到伙伴並克服困難、讓壞人繩之以法。不過,雖然劇情簡單,整部片的歡樂氣氛卻營造得很好,不時出現的笑點、動聽的歌曲加上熱情的嘉年華會和森巴,從電影的開始到結尾,都使人保持愉快的心情。


而在輕鬆的氣氛當中,電影也稍微點到了獵人走私鳥類的問題,以及成長和自我突破的啟示,當然,還包括上帝之城美麗的風光。讓電影在歡樂中也具備有意義的部分,不是單純的無腦娛樂片。唯一可惜的地方是沒有更深入刻劃的情感,像是玩具總動員3和馴龍高手那樣,讓觀眾感動,若玩具3和馴龍有95分的話,里約大概是80~85分。


雖然里約大冒險還不及夢工廠和皮克斯的代表作,但至少也算是藍天工作室的最佳作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