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_fken5130201107_resize.jpg



功夫胖達是我最喜歡的動畫之一,第二集自然是必看了。


picx_fken5130201101_resize.jpg


這集一開始是以皮影戲的方式,敘述沈王爺的過去,雖有濃厚中國風,但步調稍慢,不過在主線故事出現後,節奏又恢復了。第一集的主題在Po對於自我的探索,從笨手笨腳的貓熊變成神龍大俠。第二集則是著重在Po的身世,畢竟一隻鵝的兒子怎麼可能會是貓熊呢?


picx_fken5130201102_resize.jpg


或許是因成為神龍大俠的Po,在功夫上已經無敵,所以本集不會有刻苦的訓練或是對自我的期望,取而代之的則是更華麗、熱鬧的打鬥。笑點方面,整體而言,個人覺得第一集較佳,第二集雖然笑點多,然而令人印象深刻的笑點較少,因為不少笑點太過刻意,讓人覺得沒那麼好笑。打鬥方面,由於第二集屬於團體的戰鬥,所以精彩的程度不如一,但趣味性較高。


picx_fken5130201116_resize.jpg


這集劇情讓我覺得很棒的地方在於一開始的預言,一名黑白的勇士會打倒沈王爺,這個一語雙關的預言不僅暗示了黑白相間的貓熊會是勇士,並且會運用太極功夫來完成這項使命,而Po也在這段旅程之中領悟到內心的平靜,使得功夫更上層樓。特別是最後運用太極將炮彈丟回去那幕,非常帥氣,也是整部電影最3D的地方(其他就普普通通)。


picx_fken5130201121_resize.jpg


第二集很明顯地也想製造出感人的橋段,可惜在節奏上慢了些,特別是在回憶親生父母的地方,讓人不太能融入。反而是最後當Po說出「I am your son.」和鵝爸爸擁抱的那幕,短短幾秒鐘就使我眼眶泛淚,完全不需要過多的鋪陳。


picx_fken5130201130_resize.jpg


整體來說,功夫胖達2的畫面依舊很漂亮,角色們的表情也很生動,可惜在劇情和節奏的掌握上不如1,如果1有90分的話,2大概是80分左右。不過仍舊是值得欣賞的一部電影,希望第三集能夠改進缺點,或者是就讓功夫熊貓就此打住,不要像史瑞克一樣,愈做愈爛。


picx_fken5130201125_resize.jpg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