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ren4131851406.jpg






原本看預告覺得很老梗的猩球崛起,實際看過後,覺得還不錯。


故事走向看完預告就可以知道大概,但是經過導演的安排,片子仍舊高潮迭起,使觀眾目不轉睛。即使電影的節奏很快,角色的感情描述,依然刻劃得很好,除了主要的凱撒之外,次要的父子親情也有帶到。再來就是拍攝猩猩的移動的鏡頭,動感十足,就像跟著猩猩奔馳一樣,加上壯闊的配樂,讓片子的氣勢提高不少。


這部電影演得最好的,絕對是主角凱撒了,雖然是電腦動畫,不過動作都是由真人演出的(Andy Serkis,演過魔戒的咕嚕)。逐漸成長的凱撒,即使和養育他長大的人類非常親密,然而走出門外,穿上衣服和褲子之後,他還是和人類不一樣,而且人類對待他的方式就像在對待低等動物一樣,擁有高度智慧的凱撒,更有如此感受。在監獄牆上畫窗戶那幕令人鼻酸,也最能表現出他的感情,逃獄則是他智能展現的極致,不僅擬定了計畫,還讓其他猩猩的智能都提升到不可思議的境界。


片子除了提出人類想要操控基因是件危險的事之外,把猩猩當成人照顧,似乎也是不恰當的做法,畢竟牠們具有野性。不論身體構造,人和猩猩的差異大概只有人擁有較高的智慧和道德束縛,所以社會才能正常運作,看看凱撒剛到收容所和其他猩猩互動的時候,就可以明白人類和牠們的行為差不多。和牠們生活在一起,難保牠們不會傷害人,當然其他的動物也一樣,只是因智能和身體構造的不同,而使得發生危險的機率有高低的差別罷了。


最後則是個人覺得不太合理的地方,猩猩的智能雖然提高,但不表示他馬上就能說話了吧?片尾居然還能直立並說出完整的句子,身體構造這麼快就可以產生進化?至少也該等個幾代之後才對或者是第二集。


總結來說,這片滿值得進戲院欣賞,雖然大家都知道劇情,但過程還是相當有趣。



P.S. 至於第二集,個人推測可能是猩猩逐漸發展出文化和科技,人類數量則因傳染病而大幅減少,雙方開始產生戰爭。而人類方突然產生一個能抵抗病毒的新人類,猩猩方得知後開始全力搜尋並消滅人類。再來就是兩種路線,一是人類小心地扶養他成為領導人,繼續作戰。另一個則是好心的猩猩收養他,最後他也走上和凱撒一樣的路XD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