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jtw5570211003_resize.jpg





看過電影預告,對這部國片挺有興趣,所以就進場支持了。


整體而言,導演對片子節奏的掌握很不錯,慢的部分不會讓人有不耐的感覺。適時穿插的笑點也相當自然,使片子在熱血、感人的氣氛中,帶有輕鬆的幽默。如果說《翻滾吧!男孩》 是記錄體操選手嚴格的訓練和生活的電影,那麼《翻滾吧!阿信》就是記錄體操選手人生的傳記電影。


阿信因為興趣和天賦開始練體操,卻因為母親的反對而退出體操隊,從此過著渾渾噩噩的混混生活,甚至一度搞到要跑路。我想,並不能怪母親逼他退出,畢竟哪個媽媽想看到自己小孩經常受傷呢?更何況是長短腳的孩子要練這種極需身體平衡的運動。失去生活重心的阿信,只好和朋友一起四處打架鬧事,這條路當然沒有好下場,更葬送了好友的生命。


親子間的衝突、朋友間的衝突、阿信自己內心的衝突,使這部片充滿張力,觀眾會不自覺地投入到電影裡,隨著劇中角色一同喜怒哀樂。再加上片子對當年的環境相當考究,電視節目和廣告(天天開心、鱷魚蚊香)、貼著偶像明星和「追夢人」的機車(什麼工藤靜香、酒井法子)等等,除了故事本身之外,更讓人回憶起那個年代的種種,這使得故事和觀眾之間沒有隔閡,更加熟悉。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那場水閘門的打戲,這大概是近年來國片打得最精彩的場面。除了結合場地之外,還有帥氣的體操動作,一氣呵成,運鏡流暢,以國片而言,非常有質感,當然也很刺激。男主角的演技雖然有待加強,不過他為這部戲的付出,同樣值得讚許。




本片不僅感人,那種浪子回頭、重新找回生命目標的決心更是那種掛在口頭上的熱血所無法比擬的,而且電影拍出的時代氛圍,更能讓人憶起那些年的事情,雖然歡樂的結尾過於草率,但是絕對值得進戲院欣賞。





P.S. 接近片尾的歌詞「完美」,下方的英文字打成prefect了。
海產店門口那台山葉重機,不太像那時代的產品,應該放FZR比較搭。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