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cen6121647530_resize.jpg





雖然知道評價不佳,不過每年進戲院看皮克斯作品的慣例還是要做的。


看完之後,個人覺得這片可以改名為《Cars:拖線大冒險》,故事主要以拖線為主,閃電麥坤的戲份比特務還少,真的要說,我認為這片故事水準大概就像什麼獅子王2、獅子王3、美女與野獸:貝兒的心願、小美人魚:重返大海這類外傳等級,皮克斯拿這個當年度作品實在不妥。


當然,皮克斯最拿手的「以不同生物創造一個相同世界」的功力還是很棒,比起上一集,第二集裡可以看到更多以車為主的世界,可惜因為第一集已經習慣了汽車的世界,第二集令人驚艷的部分就沒那麼多。而畫面則更加五彩繽紛,賽車的場面也相當不錯。


不過電影的主幹,表現令人失望,除了劇情平庸之外,刻意營造的笑點實在失去皮克斯的風格,拖線一直耍笨讓人產生反感,隱藏在「不同生物、相同世界」中的幽默才是皮克斯電影有趣的地方。


皮克斯從未讓人失望這句話,就由今年的《Cars2》劃上了句點。希望被迪士尼合併後的皮克斯,不要把迪士尼狂出名作續集那套也學起來,只會降低作品的水準。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