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最近相當好運地接到愛德曼公關公司的邀請,希望我可以參加他們辦的宣傳活動。內容是去澳門欣賞「水舞間」的表演,由於熊對這個演出非常有興趣,再加上鄉下人想要增廣見聞,因此便決定報名。


為了此次行程,熊事前特別跑去買新的記憶卡和相機電池,以免到時發生容量不足和電池沒電的慘案(曾經發生過Orz)。


因為本人是路痴,所以決定選擇出發當日先上台北和他們會合,而不是直接搭車到桃園機場。早上10點的飛機,6點半在台北中山國中站集合。原本打算前一天晚上到台北住旅館,不過考量到羞澀的阮囊,還是以搭夜車為第一優先。


凌晨2點抵達客運車站,想不到已經有不少人在那等車,頓時心情好了不少,原來不是只有自己那麼悲情XD。坐上凌晨3點的車,雖然預計在車上補眠,但搖搖晃晃的車子和頗大的引擎聲,讓睡眠斷斷續續,沒有完整休息到的感覺。

P1130722_resize.JPG

P1130723_resize.JPG


6點前在台北轉運站下車,天色微亮,背著行李準備走向捷運站,結果又稍微迷路Orz 。第一次看到空蕩蕩的捷運臺北車站,以及沒什麼乘客的捷運車廂,感覺挺特別的,繁忙的捷運站也會有這種清閒的時刻。


P1130726_resize.JPG


到了中山國中站,就準備前往集合處–第一銀行門口。為保險起見,我特地跑去看捷運站的地圖,發現第一銀行在頗遠的路上,因此便加快腳步走出去。走了快二十分鐘,仍未看到第一銀行的影子,愈走愈覺得奇怪,正好在某銀行門口看到正在用智慧手機的警察,馬上衝過去問他。


熊:「不好意思,請問一下第一銀行在哪?」
警:「嗯,我也不太清楚,我用手機幫你查一下。」
於是警察先生開始刷他的HTC,這時我只有一種感覺,那就是「機到用時方恨少」(我還在拿五歲的n73)。平常沒有需要,但是到了危急的時刻,真恨不得自己有支智慧手機。
警:「喔,第一銀行在後面喔(我來的方向),麥當勞旁邊。」
熊:「啊,那我不就走過頭了,要趕快往回走,謝謝你囉。」


剛才經過麥當勞時還瞄了它一眼,居然沒發現第一銀行在隔壁,真是丟臉。邊想邊加快腳步前進,終於在6點35分到達第一銀行門口。可是,卻沒看到任何帶著行李的人,難道他們已經出發了?害我開始緊張起來,此時,電話鈴聲響起。



熊:「喂?」
Claire:「你好,我是Claire,請問你到了嗎?」
熊:「我到第一銀行門口了,可是沒看到人耶。」
Claire:「你在那條路上的第一銀行?」
熊:「我在民生東路上。」
Claire:「我們在復興北路上的第一銀行,一出捷運站就是了。」
熊:「…………」
這時我腦中只浮現孟克那張著名的畫。剛才走的路、流的汗豈不都白費了嗎?


815955_normal_e4cc1.jpg


失神一秒後,還是得趕到集合點。
熊:「不好意思,我走錯路了,馬上趕過去。」



再走約十分鐘左右,終於看到帶著行李的人們。熊總算平安地來到集合地點,但
枉費我半夜搭車,結果還是迷路了Orz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