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ren4043303501_resize.jpg





看過這片的預告之後,就決定要進戲院欣賞了。





就劇情而言,預告幾乎把全片的重點擷取出來,主要是關於父子親情以及人生低潮的故事。其實劇情相當老梗,之後故事的走向大概也推測得到,不過本片還加入一個特別的元素,就是機器人拳賽。


px_fren4043303510_resize.jpg


機器人讓整部電影的華麗程度增加不少,嚴格說來,可以視作一個過氣的拳擊手,在人生最谷底的時候,努力向上爬,再創高峰,只是這過程改為機器人來執行,而且還是個被丟棄的機器人,不僅沒有特色、體型小且唯一的優點就是耐打,幸運地被主角的兒子撿回家,讓它有重見天日的機會。


px_fren4043303508_resize.jpg


片子的節奏相當流暢,即使劇情是老梗中的老梗,預告也幾乎講完重點,但是電影依舊讓人看得津津有味,再次證明說故事的方式比故事本身更重要。電影集結了許多受歡迎的元素,機器人、父子親情、從低潮爬起、小人物扳倒大人物、平民對抗財團、甚至是人類對抗人工智慧,特別在這個景氣不佳的年代,這些題材更是吸引觀眾和激勵人心。而2020年這個年代,看似很近卻又有點遠,科技雖發展出了機器人拳賽,但是很多地方和現在沒什麼兩樣,熟悉感拉近了觀眾與電影的距離。


picx_fren4043303502_resize.jpg

picx_fren4043303519_resize.jpg


個人覺得預告實在剪得很厲害,短短2分鐘不僅呈現了劇情重點,還讓人非常感動,我在戲院至少看過六、七次以上的預告,每次都看到快掉眼淚。不過到戲院看正片前,其實有些擔心,怕預告把精彩的都演完了。全片看完後,發現擔心是多餘的。至少在機器人對戰的刺激和爽度上,就是預告表現不出來的。


picx_fren4043303503_resize.jpg

picx_fren4043303516_resize.jpg


雖然預告已經用掉激勵人心的感動,但是電影對角色的刻劃很不錯。主角父子剛開始很疏遠,不過隨著兩人一起參加機器人拳賽,中間的點點滴滴,逐漸構築起他們失去的十一年感情,當分離的那一刻來臨,即使在一起的時間很短,仍舊令人難過。而片尾的決戰則是另一個讓人振奮的橋段,小人物輸了比賽,卻贏得掌聲。觀眾全程參與的艱苦戰鬥和努力,使得People’s Champion這份榮耀,延伸到螢幕外的我們身上,令觀眾除了感動之外,也有勇氣挺身對抗上位者 。


劇情或許老套,不過還是值得一看的好片。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