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50001_resize.JPG



今年因為市民廣場這邊綠園道整修的關係,原本以為爵士音樂節會停辦,想不到照常舉行,讓我又期待了起來。


P1140999_resize.JPG

P1150004_resize.JPG


開幕當天去不成,於是選擇第二天晚上前去參觀。到了之後,發現假日來這邊真是錯誤的決定。因為人實在非常多,光看到就不太想走進去。但為了吃,還是硬著頭皮衝囉。


P1150002_resize.JPG

P1150003_resize.JPG

P1150008_resize.JPG

P1150010_resize.JPG


繞市民廣場一圈,瀏覽所有的攤位,和去年差不多,只有幾間是新加入的攤位。其他的像是青蛙、月亮咬一口、台中各大飯店等等,都是每年的常客,而食物的內容也沒有太大的變化。


接著就開始這次最重要的目的–吃東西。豬和熊看到某攤位數量龐大的豬肋排,腳步就自動停下,開始排隊。輪到我們的時候,本打算買一支嚐味道,但一支要價99元,頗貴,而在店員說出三支249元時,豬毫不猶豫地說:「我要三支。」真是豪邁,我還在思考該怎麼辦的時候,豬已經解決這個難題了。


熊則是從每次必買的德國香腸開始,青蛙的攤位前面排了很多人,不過我還是照慣例跟著排隊買。排隊時的空檔,就用來吃豬肋排啦。


P1150013_resize.JPG


豬肋排的味道夠,但是某些部位的肉太老,吃起來口感不佳。雖然整個吃起來不算差,可惜價格偏高,應該不會再光顧。


P1150020_resize.JPG


吃完豬肋排,也差不多排到德國香腸,當然,熊不可能只買德國香腸,還順便點一份菲力牛排。這樣就花了150+200元,真是可怕,才逛沒多久,就花掉600元買吃的Orz


P1150024_resize.JPG


德國香腸依然是脆脆的口感,配上黃芥末、蕃茄醬和酸菜,相當好吃。


P1150023_resize.JPG


菲力牛排混合莎莎醬,味道也很不錯,七分熟的熟度剛剛好。


而這天因為人太多,且想買的東西都賣完了,所以我們決定提早離開。不過,依我們愛吃的程度,怎可能就此收攤,當然是擇日再戰啊XD


P1150073_resize.JPG

P1150075_resize.JPG


所以又在平日晚上造訪爵士音樂節。雖然人潮依舊洶湧,不過比假日好上許多。已經先了解攤位配置的熊和豬,立刻直衝到目標去。


P1150083_resize.JPG


先前賣完的金瓜米粉,豬每年都要買來吃,今天終於買到,還帶回絲瓜蛤蜊和XX雞肉。而熊則再往青蛙前進,又買了一份德國香腸以及墨西哥雞肉薄餅。


P1150087_resize.JPG


回集合點的路上,也買了之前售完的蘋果酒和梨子酒,攤位前招覽客人的洋人原來是他們的執行董事。


P1150081_resize.JPG

P1150080_resize.JPG

P1150082_resize.JPG


我不太喜歡吃米粉,不過金瓜米粉吃起來帶有一種濃郁的味道和口感,讓我覺得挺好吃的。


P1150085_resize.JPG

P1150086_resize.JPG


雞肉薄餅本身沒什麼味道,要靠莎莎醬增添風味,餅皮頗軟,可惜雞肉的量不太夠,感覺不到雞肉的味道。


P1150088_resize.JPG

P1150089_resize.JPG


而蘋果酒呢,味道偏酸,有蘋果香味,酒精濃度4.5%,還算不錯的飲料,不過一要120元,貴了點。這回在吃上面用掉109+150+200+120+180大洋Orz



P1150100_resize.JPG

P1150105_resize.JPG

P1150106_resize.JPG

P1150110_resize.JPG


吃東西的同時,當然也一邊欣賞舞臺上的音樂,可惜距離主舞台太遠,臨場感不足。個人比較喜歡之前綠園道上有好幾個小舞台的配置,或許不是知名樂手,甚至是學生,但觀眾能夠輕鬆地坐在舞台四周,聆聽表演者賣力的演出,對我而言,反而是更舒服的選擇。不過今年攤位的設置,則是比往年好得多,畢竟不是放在狹窄的綠園道上,人潮的移動不容易堵塞。


P1150111_resize.JPG

P1150112_resize.JPG

P1150129_resize.JPG


回程的時候,路過西班牙海鮮燉飯的攤位,忍不住又叫了一碗來吃。因為往年想買都沒買到,今年有機會當然就衝啦。


P1150115_resize.JPG


飯的顏色很漂亮,也有三隻蝦子,裡面有雞肉和花枝。醬汁的味道有進去飯裡,雖然料不是很多,但整體來說還不差,難怪很快就賣完了。


P1150117_resize.JPG

P1150120_resize.JPG

P1150034_resize.JPG


接著我們走到勤美誠品後方的第二舞台,這邊人比較少,演出也更早結束,攤位則是以手作品為主。後方的草地有不少人成群地坐著,熊和豬也稍微坐了一下,涼涼的風、柔軟的草皮,感覺非常舒服,讓人想躺在這小睡片刻再回家。


P1150025_resize.JPG

P1150026_resize.JPG

P1150029_resize.JPG

P1150104_resize.JPG


今年的爵士音樂節,因為綠園道的工程而在配置上有所變動,個人覺得有好有壞,希望明年工程完畢後,爵士音樂節能夠綜合本次和之前的優點,打造出更棒更有特色的台中爵士音樂節。


P1150123_resize.JPG

P1150126_resize.JPG


P.S. 第三次去則是買了西班牙烘蛋XD,雖說是烘蛋,不過馬鈴薯佔去滿大部分,蛋的成分不太夠。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