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824_resize.JPG





P1150822_resize.JPG


早上11點半,在新台中市政府前搭乘接駁車,前往霧峰明台高中。為何去霧峰明台高中呢?因為2011年第一屆臺中文學獎要在這裡舉行。



P1150818_resize.JPG

P1150823_resize.JPG

P1150817_resize.JPG

P1150820_resize.JPG


快12點抵達明台高中,先進入門口的科技大樓一樓吃午餐。主辦單位準備的便當還不錯,主菜是一塊烤腿排。


P1150825_resize.JPG

P1150826_resize.JPG

P1150831_resize.JPG

P1150836_resize.JPG

P1150837_resize.JPG

P1150838_resize.JPG


吃完便當到附近繞一繞,校門口旁邊就是著名的霧峰林家花園(萊園),雖然翻修過,但還是充滿古色古香的氣息,廣大的佔地和美麗的建築,也讓人見識到林家驚人的雄厚經濟實力。


P1150846_resize.JPG

P1150848_resize.JPG

P1150849_resize.JPG


12點半至典禮會場,可以看到正在綵排的合唱團。這些阿公、阿嬤們年紀雖大,但仍舊活力十足,歌聲清亮。工作人員則是忙著處理場地和接待貴賓。


P1150855_resize.JPG


由一段舞蹈表演正式揭開頒獎典禮的序幕,隨後,很有明星架勢的臺中市文化局長葉樹姍上台致詞。不愧是前新聞主播,對這種場面應付自如。葉局長之後,換評審委員之一的簡政珍院長拖著骨頭裂開的腿上臺致詞,真是辛苦。


致詞完畢,開始頒獎儀式,由小說組為首,依序是散文、新詩、少年小說、報導文學。得獎者上台前會先放一段個人簡介和感言,讓與會者能稍微了解一下得獎者的背景。


P1150868_resize.JPG


典禮結束前,胡市長終於來到會場,上台致詞並和全體得獎者合影留念。他的行動似乎不大方便,希望他能好好保重身體。

P1150892_resize.JPG

P1150893_resize.JPG

P1150903_resize.JPG


樓下的霧峰林家五桂樓也在今日舉行落成大典,由於接駁車還有一段時間才會到,我自然要去參觀一下。可惜,人山人海,還有警察和特勤人員檢查隨身物品,想必是什麼大官要來。果不其然,立法院長王金平和總統馬英九都出現了。這種狀況下,想好好欣賞萊園的景色都很困難,還是躲進文物紀念館的餐廳吹吹冷氣吃自助餐吧。


P1150895_resize.JPG

P1150908_resize.JPG

P1150909_resize.JPG

P1150910_resize.JPG

P1150911_resize.JPG

P1150912_resize.JPG

P1150913_resize.JPG

P1150914_resize.JPG

P1150920_resize.JPG

P1150921_resize.JPG


這裡是學生實習的餐廳,服務人員和料理均由學生負責。學生們很有禮貌,服務非常周到。料理部分,個人就沒太大要求,畢竟這裡是實習餐廳,有達到基本水準即可。

因為要趕接駁車,我們只得隨便抓一堆食物並狼吞虎嚥,再急急忙忙上車。在車上與文化局副局長揮手致意道別後,車子也緩緩地駛回臺中,為這趟頒獎典禮劃下句點。


P1150871_resize.JPG


後記:
你問我為什麼會去?因為我是得獎人之一嘛XD(小獎而已)。不過這次的感觸也滿深的,據我觀察,各文類前三名得獎者幾乎都是資歷顯赫、得獎無數,可說是各文學獎的常客。相較之下,覺得自己真是渺小,要努力的空間實在趨近於無限大。對於評審的批評,則是虛心接受,唯一要反駁的是,我是向卡夫卡致敬,而不是學九X刀啊~~(〒△〒)。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