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payne3_maxartworkse_640x400_resize




睽違近十年,Max Payne總算出了新作品,身為死忠支持者自然是要買個特別版來收藏啦。


P1180454_resize


盒子比想像中大,從新加坡寄來台灣。


P1180457_resize



一打開盒子就是二張多人遊戲內容的下載代碼。


P1180456_resize

P1180458_resize


接著就是本體了,上面印著可憐男人的名字—Max Payne。


P1180459_resize

P1180462_resize

P1180464_resize

P1180465_resize


最上面是遊戲片,裡面有附一個子彈鑰匙圈。


P1180461_resize

P1180466_resize

P1180467_resize


白色的資料夾,裝著幾張圖片,可說是Max Payne內心的寫照。



最後就是重頭戲,Max Payne的模型。


P1180463_resize


不知道是否自己想太多,總覺得這個灰色保麗龍盒很像墓碑,正面還印著Max Payne。


P1180471_resize

P1180472_resize

P1180473_resize

P1180475_resize

P1180476_resize

P1180484_resize

P1180485_resize

P1180477_resize


模型的細緻度雖然比不上一尊幾千元那種,不過也不差。個人認為錢花得還算值得,畢竟對Max Payne有愛就加分啦。








Max Payne一代,當時自己也是誤打誤撞接觸到,玩下去後簡直驚為天人,超棒的故事氛圍,帥氣的子彈時間,忍不住重玩好幾次。二代出的時候,還弄來一套美國PC版,這回不僅畫面提升,更加上慢動作旋轉填彈,帥到爆表,我重玩的次數比一代更多。因此,期待很久的系列新作,怎麼可能不買呢?


P1180486_resize


三代畫面的進步是必然的,過場劇情都以即時動畫來演出(以前是漫畫方式),Max Payne的動作也更靈活,還新加了掩蔽動作。慢鏡頭的射擊畫面一樣很精彩,不只會特寫敵人被子彈射中後傷口爆開、大量噴血的畫面,玩家還可以按A鈕讓時間更慢,仔細地欣賞自己的傑作,爽度十足。


Max-Payne-3-008_resize

Max-Payne-3_resize

Max-Payne-3-2_resize


不過和二代相比,個人覺得有點失望。首先是沒有慢動作旋轉填彈,打起來實在不太習慣,殺紅眼的時候還要停下來填彈,少了一氣呵成的感覺,帥氣度不如以往。再者就是故事氛圍沒有以前那麼強烈,或許是因為劇情主要在巴西的聖保羅,色調比較明亮,Max Payne系列陰沉、灰暗的感覺減少許多,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混亂和茫然。製作小組會在過場劇情時讓畫面閃爍,企圖營造Max Payne沉迷酒精、處於混沌的狀態,雖然有效,但過多的使用實在有點礙眼。


再來就是Max Payne系列會出現的內心世界關卡,一代是伴隨小孩哭聲的迷宮,二代為遊樂園化的內心探索,這也是能讓玩家體會和投入Max Payne故事的重點,三代個人目前玩到第9章,仍未看到內心世界的章節,不知道後面章節是否會出現,若是沒有,這部分就沒有前二代來得好。


maxpayne1_resize


個人感覺三代的方向比較偏向戰鬥方面的演出,特別是剪了麥克連頭之後,變成Die Hard加Man on Fire,夠刺激痛快,但就是少掉一股味道,換公司製作後,果然無法完整表現出Max Payne原本的氛圍。


P1180478_resize

P1180479_resize


基本上Max Payne還是個好玩的遊戲,不過方向已經和之前不太一樣了。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