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ren2148619203_resize





個人非常喜歡愛倫坡的作品,即使這片上映二週就快下檔,我還是趕緊搶在下檔前進戲院欣賞。


本片以真實的歷史人物為主,搭配虛構的情節,和同期上檔的林肯總統類似,不過愛倫坡的劇情設計較為細膩,情節環環相扣,連貫度大勝林肯。推理的細膩度,個人也覺得贏過小勞勃道尼的福爾摩斯,唯一輸的地方大概就是笑點和爽度吧。


全片氣氛緊繃,殺人手法全照著愛倫坡的小說來進行,如果讀過他的作品再來看這部電影,會覺得這片劇情的設計非常巧妙,把不同的故事用小細節串連在一起,融入片中成為兇手的作案方式,主角再從每個案件中抽絲剝繭,逐漸查明真相,最後再接到真實的歷史當中。看這部電影不僅能享受懸疑的情節,更讓愛倫坡的書迷再次複習他精彩的小說和詩作。


基本上,對喜歡愛倫坡的人而言,本片是相當有趣的電影,但相反地,不熟悉愛倫坡作品的人,對此片的評價和喜好可能就沒那麼高。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