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890c32a161f




光預告就讓人淚流不止的片,怎能不進戲院看呢?


環島,或許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不過它也是我的夢想之一。但我到現在都未曾執行,總是有各種理由和事情,說服、安慰自己沒去環島是有原因的。可是,看到這群平均81歲的老人們,不畏身體病痛,意志堅定地踏上環島之旅,再回頭想想自己,不禁覺得慚愧。


這群老人不是什麼大明星,他們只是你我生活中常見的平凡人,然而他們的毅力卻比那些明星來得更加耀眼。電影不止記錄他們環島的過程,也同時展現出他們生命的故事。片子的節奏頗快,在旅途的敘述中,穿插每位老人的故事或訪問,讓氣氛在靜與動之間切換,使觀眾既能感受他們愉悅興奮的心情,也同時體會到他們生命裡的不捨與遺憾。


其實,不老騎士傳達的,不止是以高齡之姿環島這麼簡單,更重要的,它告訴大家:老人不是只能待家裡無所事事。或許動作比較慢,但老人能做的事還有很多,這群不老騎士們造訪各地的安養院,就是為了住在裡面的老人們知道,這不是終點,而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始。坐在輪椅上的老人,看到不老騎士們來訪問,甚至感動到流淚,可以想見他們帶來的鼓舞有多大。


這部電影,不只是給老年人看,年輕人更應該看,除了能稍微理解老年人的內心世界之外,還可以從他們的故事當中,獲得追尋夢想的勇氣。《不老騎士》,絕對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