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aen5102464803_resize





聽說亞果的評價還不錯,就進戲院欣賞了。


本片是80年代真實的歷史事件改編,美國為援救受困於伊朗的外交人員,而計劃一項匪夷所思的行動。不要說當時,即使以現在眼光來看都覺得這是異想天開的援救,除了讓人讚賞策劃者的腦袋之外,如同片中所言,如果事蹟敗露,他和六名外交人員肯定是死無全屍,但他還是不畏風險地執行任務,這種膽識更值得敬佩。


雖然此片沒有任何動作場面,但導演營造出的張力很夠,從頭到尾都處在緊繃的氣氛當中,特別是愈接近片尾,愈讓人喘不過氣。而在緊張的氛圍下,導演也穿插不少有趣的對話,舒緩緊繃的氣氛,使觀眾不會感到疲勞。片子的節奏掌握亦相當不錯,維持平順緩慢的步調,卻同時逐漸加深緊張的氣氛,班艾佛列克的導演功力愈來愈純熟。


亞果是部很好看的電影,但不要期望有精彩的動作場面,如果想看動作片的人,還是不要選這片比較明智。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