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00821_resize





一年一度的台中爵士音樂節又開始了,熊當然不會缺席囉。


P1200748_resize



瞥到爵士音樂節的看板,才發現這次是它的十週年。不知不覺中,也經過這麼久的時間,讓人感嘆歲月的流逝啊。但,每年都參加的人,同時可以見證它的進化。


P1200755_resize

P1200756_resize

P1200766_resize


去年,綠園道進行改建,整個爵士音樂節的場地被壓縮到只有市民廣場的主舞台和週邊。今年草悟道完工,加上勤美誠品旁新的空地,範圍擴大許多。草悟道和空地上的小舞台,也能分散人潮,讓單純只想沉浸在爵士樂的人,可以輕鬆享受而不用到大舞台人擠人。



P1200771_resize


勤美術館這邊正在展出一些藝術作品,藉著爵士音樂節,吸引了比平常更多的人前來觀賞,而手作品的攤位同樣也受惠於此。


P1200785_resize

P1200786_resize



走進草悟道,首先看到海尼根的攤位,不僅明亮,占的位子也大。旁邊的櫃子還放了特別的紀念品。



P1200798_resize

P1200799_resize

P1200805_resize


再往前走,飄來陣陣麵包香味,不用看就知道美食攤位到了。每年都有的青蛙,我當然也每年都會來份德式香腸,今年的德式香腸比較不同,裡面包了起司。不過菲力牛排和墨西哥雞肉餅就如同以往。



P1200808_resize

P1200809_resize

P1200812_resize


對面的市民廣場就是主舞台區,也是人潮最多的地方。許多人都了野餐墊,席地而坐,享受音樂和美食。旁邊的攤位,和之前相比,多了一些大型飯店,食物較精緻,當然價格也高。


P1200826_resize


旁邊有一桌人,大概是全場最吸引目光的遊客吧,因為他們身邊趴著五隻大狗,包括一隻大白熊和四隻敖犬,體型超大。飼主說敖犬其實不像傳聞中攻擊性那麼強,可以摸摸牠,我就大膽地摸了一下。牠也沒什麼反應,似乎真的沒那麼兇猛,不過體型那麼大還是很嚇人啦(這隻50多公斤,旁邊黑色的不到一歲體型就差不多大了)。


P1200849_resize

P1200850_resize

P1200853_resize

P1200750_resize


或許有人覺得爵士音樂節只是個高檔夜市,讓一堆人買東西吃,不過即使真是如此,那又如何呢?買些美食,坐在地上聆聽音樂,有何不可?難道音樂一定要進演奏廳欣賞嗎?音樂本來就應該是雅俗共賞,這個活動正好提供了適合的環境,平常不愛音樂的人,可能買個食物坐在地上,邊吃邊聽,結果就此進入爵士樂的世界,推廣爵士樂不也是這個活動的目的嗎?如果大家都能在活動中玩得很開心,我想,這就很足夠了。


P1200860_resize

P1200861_resize



P.S.雖然這回吃的東西不多,但還帶了一組手裡劍磁鐵回來XD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