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ben1107463803_resize







耳聞這次的007評價相當高,所以就放心地進場欣賞。


如同之前,開場總是要來個刺激的追逐戰鬥,雖然是老橋段,但卻用了很多特別的手法。像是屋頂騎機車,怪手挖火車等等,非常誇張,不過爽度滿點,算相當好的開場。


而這次007之所以會有高評價的原因,主要在於劇情著重在人的部分,龐德、M夫人和反派,都刻劃得很不錯。以往的龐德可說是超人一般的存在,形象完美,帥氣又優雅,而這集表現出他的過去、心境轉折,讓這個角色更貼近現實,有血有肉。而反派的刻劃也很精彩,這位過去的探員,不是單純的壞人,只是為了向捨棄他的M夫人報仇,或許手段兇殘,但觀眾內心必然會有認同他的部分。M夫人戲份較少,但職責和國家的重擔,讓她不得不作出沉痛的決定,雖然難過,卻也是獲得最大利益的方式。


通常都是007追著壞人跑,然而這集卻反過來,讓敵人跑來殺自己,而且還回到龐德的老家Skyfall莊園,這與過去完全相異的劇情發展,令人耳目一新,也讓龐德更加真實。只是這部分文戲的節奏稍慢,拖到全片的步調。而反派看似心智扭曲,但最後那幕抱著M夫人要自殺的畫面,其實頗令人鼻酸。


總結來說,這集007相當不同,就像上上集皇家夜總會給人的感覺一樣,算是新的突破,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