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hen4090362404_resize





魔戒前傳上映,當然要進戲院看囉。


雖然有imax 3D可選,但沒看過HFR電影的我,當然會先選3D HFR。第一次接觸高FPS的電影,感覺確實不太習慣。畫面更為細緻,但影片速度變快了。不太有電影的味道,反而更像是在家用液晶電視看影片。其中一段大戰的回憶,就電影畫面而言,應該是以慢動作表現的,不過在HFR的影片中,看起來就是像是一般電影的正常速度播放。可以理解有影評說他不喜歡HFR的電影,因為沒有電影的感覺。或許之後的調整會讓HFR的表現更接近目前的電影也不一定,但目前確實是少了點電影的感覺。


而劇情走向上,前半的步調比較慢一些,不過也不會慢到讓人打瞌睡。畢竟是三部曲的開場,總是要介紹人物和過去的事情。當然,這次的旅程,能稱得上是戰士的只有矮人族的國王與老臣,再加上甘道夫。就武力方面,和魔戒相比弱了不少,大戰的場面當然不太可能出現,不過取而代之的是死裡逃生的驚險橋段,也更符合意外旅程的標題和冒險的主旨。


只是主角們的威能太強大了,在充滿半獸人的洞穴裡還能毫髮無傷地逃出來,這個部分稍微誇張些,不過整體來說是一片精彩的奇幻冒險電影,3D效果也不錯,電腦動畫更是驚人,特別是咕嚕的皮膚和表情,非常真實,更勝當年魔戒。本片很值得花錢到電影院欣賞。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