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我自己,上星期因為後煞很鬆,跑去車行調了一下。




今天騎車在慢車道上,看見前方不到20公尺處,一位男騎士從慢車道左側往右側切過去,而他後方有位女性騎士,根據我的目測,他們的距離滿近。看到這一幕,我內心的OS是:搞什麼東西,是都不用看後面嗎!
這麼想的同時,因為前方綠燈秒數快倒數完了,所以我也用不算慢的車速從女騎士後方接近,打算通過這個十字路口。原本以為沒問題,且男騎士已經到女騎士的右前方了,卻突然聽到碰的一聲,女騎士就在我面前向左倒地。
看到這突然其來的事故,


我腦內的第一反應是:剛才不是安全通過嗎?怎麼會擦到?


接著第二反應:靠,這下慘了,我要撞到她了。


頓時間腦內就出現我撞上倒地機車,然後自己摔倒又傷到女騎士的畫面。(事後回想,電影《超急快遞》的主角選擇路線時,腦內會出現自己被車撞的模擬情況,本來以為只是誇飾的表現手法,想不到發生在我身上)


腦內撞完後,出現在我腦海裡的,就很像定真嗣那個畫面: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


2716255_2



只是我的畫面是:「我不想遲到我不想遲到我不想遲到我不想遲到我不想遲到我不想遲到我不想遲到我不想遲到我不想遲到我不想受傷我不想受傷我不想受傷我不想受傷我不想受傷我不想受傷我不想受傷我不想受傷我不想受傷我不想受傷我不想受傷我不想受傷我不想受傷我不想受傷我不想害別人受傷我不想害別人受傷我不想害別人受傷我不想害別人受傷我不想害別人受傷我不想害別人受傷我不想害別人受傷我不想害別人受傷我不想害別人受傷我不想害別人受傷我不想害別人受傷我不想害別人受傷我不想害別人受傷我不想害別人受傷我不想害別人受傷……」


隨後身體的第一動作就是左右手一起拉煞車。


吱~~~~~~~~~~~~~~~~~


刺耳的磨擦聲讓我整個身體緊繃。幸好,在距離倒地機車60~70公分處,總算完全停住。原地停頓的當下,正思考是否要叫救護車時,就看到那位男騎士因為事故,將車停下來察看。既然他有主動下車,我想他們之後會好好處理,就繼續趕路了。


雖然我沒撞到人,但這種千鈞一髮的緊急狀況,真的是驚死人。希望大家騎車要小心,也不要做出會危害他人的舉動啊。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