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l_fius41300854_0014




期待已久的鋼鐵人終於上映,當然要進戲院欣賞了。


電影的開場,以東尼史塔克的自述為起點,讓故事從1999年開始,再跳回現代。全片的節奏相當順暢,文戲、武戲的平衡抓得很不錯,且電影持續帶有淡淡的幽默,幾乎沒有冷場。


這集在心理層面的描寫,著重於東尼史塔克與鋼鐵人二種身份的認同。片中主角也提到,鋼鐵衣對他而言就像是一個繭,躲在裡面雖然安全,但也成為枷鎖。所以他不停地製作鋼鐵衣,構築自己的堡壘。一旦離開鋼鐵衣,就產生強烈的不安全感。而豪宅被炸爛之後,算是開始尋找自我的旅程。失去鋼鐵衣的保護,只能靠自己克服困難,其中還包括肉身搏鬥。當然,最後他終於戰勝恐懼,找回東尼史塔克與鋼鐵人的平衡點,甚至還在片尾讓鋼鐵人大軍表演爆炸煙火秀。


本集的反派–滿大人,很有特色,不過這得歸功於真正的幕後黑手。而這個反派不僅邪惡,實力也非常強,跟一二集反派相比,強得太多了。鋼鐵人跟他近距離一對一搏鬥,大概只會被熔成廢鐵。所以也讓這集的正反對決更加精彩,鋼鐵人大軍對絕境士兵,主角對反派老大,更多的動作場面,讓鋼鐵人的戰鬥表現比前二集更刺激。


3D的部分,感覺不是很明顯,除幾幕比較有層次感之外,其他最立體的就是字幕吧,看2D的就夠了,可惜IMAX似乎都是3D,沒得選。


鋼鐵人三比第二集好很多,戰鬥場面算是三集裡面最刺激的。至於角色刻劃,個人還是覺得第一集最好,不過第三集能做到這樣也算不錯了,值得去電影院欣賞。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